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原创神龙年内推广新总成 国产3008年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4:4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废气涡轮增压这一以低排量实现大马力的发动机技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早已不陌生。自大众之后,通用、福特日产、华晨、比亚迪长城长安等企业纷纷在自身产品上广泛应用,不过这一阵容还将扩充。

  近日,新浪汽车从神龙汽车内部获悉,当下PSA(标致雪铁龙公司,以下简称PSA)公司的主力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于今年正式在华量产。与此同时,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家公司将分别在年内推出一款搭载这一发动机的全新车型。

 

 

  全新1.6T发动机将在神龙汽车位于襄阳的新发动机工厂生产。该工厂共投资29亿元,产品涵盖了PSA与宝马合作开发的新一代EP系列发动机(包括1.6T和1.8T引擎)、EB发动机和EC发动机。

  说起EP系列引擎,相信熟悉标致雪铁龙汽车的消费者并不会陌生,这是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简称)与宝马集团合作开发的汽油发动机,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被使用在雪铁龙C4(进口)、MINICOOPER S、207cc、308CC、3008,以及新一代萨博9-3等车型上,只是调校有所不同。与之相对应,PSA公司为这款1.6T发动机配备了5速MT、6速MT、4速AT、6速AT四款变速箱

  根据神龙汽车内部消息人士透露,整套动力总成的量产,于两年半以前便开始筹备。2011年全年都在进行各种道路测试,2012年则是其走向市场的关键之年。这一动力总成将不会马上在所有产品中迅速铺开,而是先在新车型上使用。该人士称,在2012年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将各自推出一款搭载1.6T总成的车型,这两款车型类别较为特殊,可以说是“从未国产过”的类别。

  新浪汽车从东风标致处获得准确消息,跨界车3008将搭载此1.6T发动机总成,并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而东风雪铁龙方面则暂无明确消息,目前仅获知外形改款世嘉将于今年上市,但动力方面并无变化。而神龙汽车消息人士所指代的东风雪铁龙新车型有可能也是一款SUV

  另外,该1.6T动力总成将于2013年逐渐在标致雪铁龙国产车型中普及。有消息称,未来东风标致207、308、408;东风雪铁龙世嘉、C5都将搭载这一发动机总成。

(编辑:胤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