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徐和谊:北汽集团获轿车生产资质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 07:47   京华时报  江云花 字号: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北汽自主品牌轿车将在今年正式起航。昨天,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日前已拿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对于其轿车生产资质审批通过的批文,接下来将进入网络公示阶段。 

  因为北汽集团的历史原因,在此之前,北汽集团旗下的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北京奔驰都有轿车生产资质,而作为母公司的北汽集团却一直未获得轿车生产资质。五年前,徐和谊接掌北汽后提出北汽要发展自主品牌。三年前北汽轿车生产资质的申请工作开始展开。 

  徐和谊表示,几天前北汽就已拿到了政府部门的轿车生产资质批文,按照流程,还需要在网站进行一个星期左右的公示。 

  作为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载体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汽车)于去年9月份成立,因为轿车生产资质的缺失,虽然多款轿车车型已经下线,但未能推向市场。北汽轿车生产资质的获得也就意味着北京汽车轿车的上市销售正式开闸。据透露,北京汽车轿车车型将陆续推出,首款经济型两厢车型BC301已定于3月份上市销售。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