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克莱斯勒急盼国产 与广汽谈判再遇阻碍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 07:13   华夏时报  高薇 字号:

  本报记者 高薇 北京报道

  随着“双反”政策的实施,克莱斯勒是否借此加快国产化进程,再次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然而对克莱斯勒而言,这却是一个令人尴尬的情形——JEEP渴望扎根中国市场这片热土,但命运却并不掌握在自己手里。

  因为它的中方伙伴——广汽集团正着力推进广汽菲亚特的首款车型C-Medium;而现在,随着中方话语权的日渐强势,克莱斯勒的国产又迎来了另一重阻碍——广汽三菱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广汽已将众多资源倾注在广汽三菱的合资项目上,而与克莱斯勒的谈判却已相对搁置。联想到广汽三菱的产品线也同样以SUV为主,如果拿不出更吸引广汽的资源和条件,那么克莱斯勒的国产或仍将继续延期。

  这是一场等不起的拖延。按照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双料CEO马尔乔内的计划,到2014年,菲亚特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要达到2%,这其中绝大部分将由广汽菲亚特的国产车承担。这意味着,倘若中国车市以平均每年10%的速度递增,2014年广汽菲亚特的销量应达到48万辆左右。很显然,这样的任务,绝非一个菲亚特品牌便可以完成。

  去年年初,原计划于2015年前达产30万辆的广汽菲亚特又将其产能规划提升至50万辆。这也意味着,倘若克莱斯勒届时无法实现国产,那广汽菲亚特将面临体系化的冲击。

  很显然,广汽菲亚特已经在为克莱斯勒的国产默默做准备,并且这一进程已关系到菲亚特在中国的战略棋局。可是,现实却是,克莱斯勒不得不继续耐心等待着广汽的垂青。

  当被问及“双反”是否会加速克莱斯勒的国产化进程时,遭受重创的克莱斯勒仍旧继续表示:“这两者并无直接联系。”

  此前,有消息称,合资无期的克莱斯勒或将借腹广汽菲亚特,挂菲亚特品牌进行生产。如此,便能绕开政府主管部门冗长的审批。但倘若如此,克莱斯勒的品牌知名度无疑则将蒙上阴影。

  现在,业内又传出广汽菲亚特正考虑引入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分析人士认为,这也许是广汽菲亚特为弥补克莱斯勒在国产问题上久拖不决的后招。不过广汽菲亚特方面却表示,“无论是克莱斯勒的国产还是阿尔法·罗密欧的引入都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