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丰汉兰达一骑绝尘 上市两年销量破19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7: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得中高级车者得天下”这句话经常被拿来讲述轿车市场。在中国汽车市场,“得中高级车”也意味着美誉度,车企若想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一款优秀的中高级车更是必不可少的。其实,这种诠释同样适用于SUV市场,尤其是解释汉兰达的成功。记者从广汽丰田获悉,2011年10月,汉兰达销量高达9162辆。至今,上市两年多的汉兰达已蝉联国内大中型SUV销量、上牌量双料冠军长达27个月,总销量已突破19万辆。从出道以来就一直保持这样的战绩,人们禁不住问汉兰达凭的是什么?

  “一车难求”屡创新高

  2009年,广汽丰田推出了业界首款“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上市之后,追求高品质SUV的社会精英们需求逐渐释放,汉兰达市场表现一路高歌,持续领跑细分市场,屡创新高。上市至今,汉兰达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9万辆,蝉联国内大中型SUV市场销量、上牌量冠军长达27个月,在包括甘肃市场在内的全国许多地方,汉兰达总以“一车难求”的姿态,以绝对的优势领跑细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汉兰达月销量达到9661辆,不仅创造上市以来的最高销量,更刷新了国内大中型SUV单月销量的历史最高纪录。而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乘用车(含微客)销售1111263辆,环比下降12.9%,同比去年同期下降4.2%。这样的数据虽不容乐观,但SUV市场表现则给人带来了希望,全国销售达到132658辆,是唯一的环比和同比双增长的细分车型,环比增长5.9%、同比增长18.1%。

  而纵观此次SUV总销量前十名排行榜,广汽丰田汉兰达毫无悬念依然在列,而如果按照大中型豪华SUV尺度来重新排名,持续保持热销的汉兰达以10月份9162辆的不俗销量,继续稳坐城市豪华SUV销量冠军的宝座。

  “一车全能”迎合消费

  定位的精准是赢得市场认可的先决条件,汉兰达在推出之际就定位在“城市豪华SUV”这一市场空白点,市场也非常期盼一款综合型较强的SUV,能够兼顾舒适性和运动性,同时拥有尊贵豪华感和高性价比,并且安全性也要非常高。

  达到这样苛刻的要求,非中高端SUV不可,于是汉兰达率先融合轿车化的底盘、越野车的开阔视野,以及MPV的灵活空间于一体,让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多情境用车需求一“部”到位。同时,汉兰达还率先提出“无界限”的生活主张,与当下“一车全能”的消费趋势非常契合。汉兰达集合众车之长,“一车多用”的特性成功俘获了不少车主的心。

  汉兰达与凯美瑞使用的是同一底盘,完美地继承了凯美瑞的舒适性。凭借4785×1910×1760mm的车身尺寸和2790mm的超大轴距,加上灵活的座椅和内部空间组合方式,汉兰达拥有同级别SUV无可比拟的装载能力与驾乘空间舒适感。203mm的离地间隙保证了它的高通过性,而全时四驱系统的3.5L汉兰达轻松应对基础的野外驾驶。汉兰达年初获得C-NCAP五星安全碰撞佳绩,其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称得上是顶级到位。丰田独有的GOA车身、ABS抱死刹车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及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等一应俱全。

  “一心承诺”赢得信赖

  城市SUV难免盘山涉水、面对各种恶劣路况,车辆保养无疑是压在车主们心头的一块大石。当不少车主还为车辆基本的保养费心伤神之时,汉兰达得益于广汽丰田的“心悦服务”品牌,在服务“软实力”建设方面跃级而立。

  2010年6月,广汽丰田打造的“心悦服务”品牌,为众多广丰车主提供了值得信赖的“软件”。本着尊贵、贴心的渠道服务理念,广汽丰田高调推出了“心悦服务”品牌推动渠道品牌全面升级,更为汉兰达的服务带来专业、便利、安心、尊贵、信赖等五大“心悦承诺”。

  据悉,“心悦服务”的概念是基于广汽丰田“尊贵、贴心”的渠道服务理念,秉承“正确、亲切、信赖”的丰田全球3S服务理念而提出,是广汽丰田渠道服务全面升级的标志。由此,广汽丰田品质体系、渠道建设得到进一步丰富、完善,同时标志着广汽丰田迈入产品、服务齐头并进、协调发展的新阶段。相信“心悦服务”的品牌实力,能让汉兰达的客户满意度和市场销量再创佳绩。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