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东风的自主新路径专题 >正文

原创刘卫东解析东风“大”自主协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16:3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 裴达军(武汉报道)

  【提要:按照刘卫东的说法,今后,挂东风双飞燕品牌的乘用车,不管是郑州日产还是柳州五菱还是风神,极有可能在一个网络进行销售。】

  作为新上任东风自主乘用车的负责人,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显然对于东风自主如何推进,有更深的体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卫东表示,今年7月份以后,大协同、大自主、大发展这三个“大”是东风整个工作的主轴。据他透露,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东风大自主乘用车整体战略才能出炉,而在他看来,目前的大自主大协同有以下几点是清晰的:

  第一东风内部围绕广义的乘用车而言的“2+2”,也就是东风乘用车、东风小康加上东风柳汽、郑州日产,狭义程度范围内是“2+1”,东风乘用车、东风柳汽和郑州日产。

  “在这个层面,我们第一件事是完成整个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基本的组织架构和交流方式。”刘卫东说。

  二是建立形成6个平台规则。六个平台包括技术研发、海外事业、新能源等等,另外确定了五大原则。

  另外,渠道方面的协同创新非常重要,刘卫东透露,“确定了一些基本的工作方向,特别是品牌和渠道研发方面,基本形成1+N的基本理念,在底盘上我们会主打东风这个“1”,N是若干子品牌,例如风神、风行等等。在渠道上面我们选择三个城市进行试点,将郑州、柳州、东风风神的渠道做成“1+3”模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