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调查>正文

调查报告:超半数消费者看好启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09: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光曼 字号:

  调查问卷:启辰能成为国民车吗?

  广州车展上,合资自主概念再度成为国内汽车业关注的焦点,东风日产启辰、北京现代首望、东风本田思铭在广州车展上集体“爆破”,要么推出了量产车型,要么进行了品牌发布,那么消费者是如何看待“合资自主”前景的呢?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消费者看好合资自主的市场前景,有51.3%的消费者表示,合资公司推出自主品牌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必然和大势所趋。

  在调查中,超过半数的消费者认为合资汽车公司推出自主品牌是大势所趋,比例达到51.3%,另外还有22.7%的消费者表示“无论合资还是自主,能造出质优价廉的车消费者就欢迎,这也说明,市场主流消费者对合资自主这个概念并不在意和排斥,对合资自主的市场前景也持乐观的态度,相比之下,只有26.0%的消费者表示不看好合资自主的市场前景,认为合资自主是“新瓶装旧酒,一阵风而已”。

  问卷的第二项调查同样验证了这一趋势,在你认为“启辰这些自主合资品牌能成为‘国民车’吗”的调查中,同样有53.5%的消费者表示看好启辰等合资自主车型能成为国民车,另外还有19.3%的消费者持观望态度,认为“有待观察”,只有27.2%的消费者表示合资自主不能成为国民车。

  问卷同时还对“合资自主品牌哪些方面最具有吸引力”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63.7%的消费者认为合资自主品牌最具竞争力的就是“与合资车型同等的品质工艺”,占据压倒性优势,这也说明,消费者普遍对合资自主车型的品质还是非常信赖的,排在第二位的是“比合资车型更低的价格”,有29.3%的消费者持这一观点,第三位的才是“品牌”,但只有7.0%的消费者选择这个因素,这也说明,消费者对合资自主的直观感受就是“品质值得信赖”,其次是“价格值得期待”,最后才是品牌。

  问卷最后还对启辰开辟合资自主品牌“专属销售,全网服务”的全新销售模式进行了调查,有60.3%的消费者对这一创新型的销售模式持乐观态度,认为这个创新型的销售模式能有效地提升新品牌新车型的市场表现,只有16.5%的消费者表示这个模式用处不大。

  (数据分析/李光曼)

  1.合资汽车公司纷纷推出了自主品牌,你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A。大势所趋。51.3%

  B。新瓶装旧酒,一阵风而已。26.0%

  C。无论合资还是自主,能造出质优价廉的车消费者就欢迎。22.7%


  2.启辰这些自主合资品牌能成为“国民车”吗?

  A。能。 53.5%

  B。不能。 27.2%

  C。有待观察。 19.3%


  3.你觉得合资自主品牌哪些方面最具有吸引力?

  A。源自合资品牌。 7.0%

  B。与合资车型同等的品质工艺。 63.7%

  C。比合资车型更低的价格。29.3%


  4.启辰开辟合资自主品牌“专属销售,全网服务”的全新销售模式对拉升销量帮助大吗?

  A。有帮助。60.3%

  B。不会有什么帮助。16.5%

  C。不太好说,要看实际运营的情况。23.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