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调查>正文

调查问卷:启辰能成为国民车吗?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09: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光曼 字号:

  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发布了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宣布东风日产正式进入了日产与合资自主品牌启辰双品牌运营的新阶段。作为双品牌战略的第一个成果,启辰首款量产车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并定名为“D50”,定位为“高品质宽适轿车”。而此前,东风日产启辰第一家4S店在深圳正式落成,并提出了“专属销售,全网服务”的全新销售模式。而东风本田也在车展上发布了旗下自主品牌的标志,并公布其首款车型定名为“思铭(配置 图库 口碑)”,明年上市。北京现代也正式发布了全新自主品牌“首望”,并宣布以新能源产品作为品牌发展路线。在此前,广汽本田理念S1(配置 图库 口碑)以及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已经上市,用不了多久,长安马自达等旗下的合资自主品牌也将陆续登场。

  合资汽车企业推自主品牌已经成为我国汽车行业重要的趋势之一。不过,合资自主品牌汽车从诞生之日起,就遭遇各种质疑。有的认为合资自主多此一举,有的认为合资自主打压国内真正的自主品牌,还有的认为合资自主产品是拿淘汰车型换一个马甲糊弄中国消费者。合资自主到底是迎合政策需要哗众取宠,还是基于发展独立产品研发能力的考虑?

  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副总任勇向记者表示:合资车企有了相当成熟的经验,但挂着合资品牌的产品研发受到外方的过多的干预,难以开发出最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有了自主品牌这个抓手,就可以建立自己的研究机构,开发中国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而启辰的目标是成为“国民车”。“我们很务实,客户需要什么想什么就做什么。我们是按商业规律来做事,远离所谓的‘自主’、‘合资’之争。”他说。

  合资自主产品是否真的如任勇所说,是真正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理念S1和宝骏推出市场后表现得不好不坏,启辰D50(配置 图库 口碑)能否异军突起成为“国民车”呢?你认为合资自主车型最大的卖点是什么?本周,车天下联合新浪汽车推出专题调查,希望广大读者和网友继续踊跃参与,也请在“广日-车天下车生活”新浪微博上发表自己的观点。 (问卷设计/李光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