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第八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王松林:入世十年成就中国车市井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09:5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第八届进口车高层论坛于今年12月11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消费升级 增速放缓: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新浪汽车协办。主持人:感谢何会长。下面我们有请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松林先生致辞。

图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松林先生图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松林先生

  王松林:尊敬的何黎明会长,各位女士、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之一,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各位嘉宾、各位新老朋友们在年底百忙之中参加第八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对各位演讲嘉宾们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多年来对论坛的厚爱和支持。今天,12月11日,我想对在座许多资深汽车人来说,这是一个意义深远的日子,十年前的今天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正式生效,我国成为世贸组织第143个成员国。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步伐,我国的汽车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

  2000年到2010年,全国汽车内需总量年均增长率为24%,而上世纪九十年代平均增长率是14%。中国汽车产业适时抓住入世带来的发展机遇,及时调整抑制性的消费政策和市场准入政策,消除各种阻碍汽车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从而带来了汽车行业整体竞争力的全面提升。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呈现出百万辆的需求量,进口乘用车占整个乘用车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对进口汽车的管理,逐步从直接管理转向引导规范为主的间接管理。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平稳实现了从计划到市场的过度,进口车与国产车的品种互补,错位经营的格局得以进一步深化。

  未来十年,中国汽车产业、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何去何从,我想接下来的演讲嘉宾将给大家一个答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12年至关重要。世界经济在缓慢复苏以后又趋向低迷,中国经济增速也开始趋缓,作为经济晴雨表的汽车行业面临新的挑战。当然挑战中也孕育了机遇。在今天的论坛中,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行业专家、知名跨国汽车企业代表,就这一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交流、分享消费升级、增速放缓的市场环境下汽车产业、汽车企业如何通过结构调整,在确保平稳增长的前提下,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我相信,专家的精彩发言将给我们带来一场盛宴。

  各位来宾,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已经举办了七届,这期间离不开各位的支持。我们希望通过高层论坛进一步加强与各位来宾、汽车同仁的合作交流,共同为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祝各位来宾、朋友们身体健康,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