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 年度产业命题之二三线市场专题 >正文

兰博基尼发力二三线 豪车渠道下沉成趋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08:53   中国经济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杜悦英

  12月3日,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和一众公司高管来到大连,为兰博基尼在中国的第11家经销商开业助阵。大连销售店是兰博基尼在中国东北地区的首家经销商,它的启动意味着兰博基尼的东北市场战略拉开帷幕。

  而就在前一天(12月2日),Stephan Winkelmann也出现在重庆兰博基尼经销店的开业现场,这是兰博基尼在中国西部地区的第二家经销商。兰博基尼的中国西部战略也在进一步推进中。

  像兰博基尼一样,在抢占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后,世界豪华品牌车型纷纷开始选择下沉二三线市场。在他们看来,豪车的未来市场在中国,而中国的未来市场中,来自二三线市场的客户群是不容忽视的重要一极。

  兰博基尼发力中国

  支持兰博基尼在中国持续发力的原因在于其对中国市场业绩的满意度和未来的良好期许。Stephan Winkelmann表示,经销商落户大连,强化了兰博基尼在中国北部的经营战略。他还称,中国北部地区是兰博基尼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兰博基尼会继续加强针对这一区域的商业投入。“2012年底,将会有总共20家经销店在中国运营。”Stephan Winkelmann说。

  来自兰博基尼提供的数字显示,自2004年在北京设立第一家经销店以来,兰博基尼在中国的销售持续稳定增长,今年的销售仍然看好。截至11月底,兰博基尼总共向中国交付了300辆新车,同比增长70%,创造了兰博基尼在中国的销售新纪录,目前中国已经超越美国跃升为兰博基尼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兰博基尼中国业务执行总监李伟升在广州车展期间对媒体表示,目前兰博基尼产能的1/5—1/4要供给中国市场,并且生产商仍在想方设法增加产能以满足来自中国市场的需求。李伟升预计,2012年兰博基尼在中国市场的增长要达到25%到30%,而且一数字“现在只是一个初步的计划,可能听起来有点保守”。

  豪车扎堆下沉渠道

  近年来,豪华品牌对中国市场日益重视,中国市场对豪华车型的需求量也在持续攀升。来自中国汽车进口贸易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海关共进口汽车79.7万辆,同比增长29%。

  与此同时,豪车一线市场已经竞争白热化,各大品牌开始纷纷试水二三线市场,进行渠道扩容,竞争也更加激烈。以北京为例,根据各大豪华品牌的公开信息,到2012年年底之前,奥迪在北京的经销店数量将达到20家,宝马4S店将有望达到15家,奔驰经销店的数量也将达到20家左右。以郑州为例,仅今年以来,就有奥迪城市展厅、捷豹路虎4S中心、雷诺4S店、宾利4S店、进口大众第二家4S店开业。在近期,该市第三家宝马4S店、第二家凯迪拉克4S店也将迎宾。与此同时,该市第四家奥迪店、法拉利展厅和劳斯莱斯城市展厅也在建设中。

  但是,由于豪车市场具有来自一线城市的中心辐射效应和相对的价格优势,因此对于周边二三线市场消费者来说,新近入驻当地的经销商能够拿出怎样的“绝活”来吸引消费者,是他们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