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一汽欧朗下线专题 >正文

欧朗 欧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欧朗年底下线明年初上市 一汽轿车吃螃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 10:46   经济观察报   字号:

  杨小林

  尽管推出一个定位介于奔腾和夏利之间的全新子品牌,被认为是冒险的做法,但一汽轿车仍然决定要吃一回“螃蟹”。

  当一汽轿车近日为新品牌Oley欧朗揭幕时,外界惊呼,原来被一汽定位为“时尚、运动和激情”的品牌代表,竟与通用旗下的“雪佛兰”无限接近。“新品牌主要瞄准75后和80后的年轻消费群,他们事业上正处于起步期但却追求个性和有品位的生活”,一汽轿车副总经理崔大勇向记者透露,Oley欧朗品牌首款量产车将在年底下线,并于明年一季度上市。

  欧朗品牌的发布,被认为是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自去年4月北京车展上发布的一汽集团统一品牌战略的延续。按照一汽集团品牌最新规划,旗下的乘用车产品分属两大品牌——红旗和中国一汽。而作为伞品牌的中国一汽,旗下还有奔腾、夏利、威志、森雅以及刚刚发布的欧朗等品牌,这些子品牌虽然都统一悬挂“中国一汽”的鹰标,但各自的定位和目标客户群截然不同,奔腾偏向中高端、欧朗则面向时尚中级轿车,夏利和威志则以高性价比主打中低端客户。

  崔大勇向记者表示,虽然中国一汽旗下子品牌众多,但客户覆盖方面仍有空白,例如欠缺一个主打年轻消费群的时尚轿车品牌,而Oley欧朗的诞生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白。

  不过外界对一汽轿车的这种做法是否属“心血来潮”一直存有疑虑。

  一汽奔腾在京的一位经销商老总不无担忧地告诉记者,虽然在定位上低于奔腾,但欧朗产品入市后将不可避免地冲击奔腾,“奔腾B50价格区间是9-11万元,夏利和威志价格区间是3-6万元,但由于奔腾产品全线优惠1万元以上,其现有产品线终端成交价已经跌入8-10万元区间”。

  而按照崔大勇的说法,欧朗的定价区间大概是8-10万元,且必须要借道一汽奔腾的销售网络进行销售。这让欧朗与奔腾的竞争难以避免。

  据记者了解,截至今年年底,一汽轿车销售网络数量将超过200家,到明年年底会达到230家以上。

  尽管对欧朗将在多大程度上冲击奔腾现有产品线仍存疑虑,但多数奔腾经销商对于新产品的入市仍持欢迎态度,“最近两年奔腾产品线更新得太慢,现在有新产品总比没有好”。

  记者了解到,从明年开始,一汽轿车和红旗品牌将迎来新产品大规模投放的密集期。按照一汽集团的产品投放规划,“十二五”期间将投放34款全新车型,其中2012年将有3款全新产品面世,除欧朗品牌首款轿车外,红旗H平台和奔腾品牌最高端的旗舰车型B90都将于明年面世。

  一汽轿车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生产代号A130的欧朗首款车型(之前的奔腾B30)和C131的红旗品牌高级轿车都要确保年底前正式投产。

  与此同时,按照一汽轿车今年8月发布的投资公告,公司将斥资35亿元分别投入6大项目,其中整车项目3个,即投资3.4亿元的A130两厢车生产准备项目(欧朗两厢车)、投资超过10亿元的一汽D009项目(奔腾B70换代产品)和投资5亿元的M平台J13项目(马自达CX-7)。而上述三款整车产品均有望在2013年投放市场。

关注欧朗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欧朗相关新闻
  • 欧朗相关问答
2012-10-19中华H230 和一汽欧朗
2012-06-27最近看上一汽欧朗了,北京地区这边有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