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 暨轮语汇年会专题 >正文

苏雨农:“轮语汇”描绘年度汽车行业浮世绘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0: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11月22日 2011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暨轮语汇年会在广州召开。“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暨新浪汽车轮语汇年会”由汽车企业高管、汽车媒体主编40多人参加,以专业、务实、深入、高端为特点,通过圆桌话题讨论、问答交流的方式,梳理今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作为新浪汽车2011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以下为新浪汽车主编苏雨农的开幕致辞。

新浪汽车主编苏雨农新浪汽车主编苏雨农

  苏雨农:尊敬的各位企业嘉宾和媒体同仁,大家早上好,我是新浪汽车的主编苏雨农,首先我代表新浪汽车对诸位的光临“2011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暨轮语汇年会”表示热烈的欢迎!

  首先容许我介绍一下此次论坛的两个概念:

  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是新浪汽车每年组织发起的命题式报道方式,以年度为单位,通过大量的市场一线数据、深入实地的调查、面对面的采访,寻找几个行业的热点领域,进行学术性的分析、研究和报道。新浪汽车作为汽车网络媒体的领军者,发挥门户和社会化媒体平台的优势,综合汽车企业、媒体同仁们的观点心声,集中政经学界的力量,针对汽车行业每年的新趋势、新话题、新动向,进行鞭辟入里的分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的主题叫做“突围、创变新格局”,是2011上海车展的时候正式发布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报道希望通过年底大的车展的机会来收尾。今年的产业命题包括像新能源、合资自主、地方市场,以及由市场带来的社会化的问题作为今年要讨论的主题。这次的形式是以“轮语汇”的形式出现的。

  “轮语汇”是新浪组织发起的线下沙龙活动,以汽车行业老总、文化名人、高校专家和媒体精英为主题,品茗论道,话题以汽车为中心,从文化到技术,从战略到营销,从产品到人才,无所不谈,雅趣横生,新闻爆料、观点交流、经验切磋。此次论坛也是作为轮语汇年会,未来的轮语汇我们会扩大地域范围,增加举办频次,亦庄亦谐,更专业也更欢乐,欢迎大家出谋划策赏光凑趣儿。

  其实车展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我们和各位媒体的领袖、企业领导交流的机会,其实我们想通过这种小规模的会议,以及昨天做的40多场领导访谈的模式,不走过场,求真务实做出对报道有意义的结论。

  此次研讨会分为四个命题,诸位嘉宾将分为四组上场,在年初汽车产业年度命题的开题阶段,几位为我们撰写序言导语的媒体老师将作为分话题的主持人。我将担任整个话题中的串场主持人。

  回首2011年,这是一个汽车行业充满变数的一年,种种迹象表明,以2011年为界,中国轿车业在方方面面的呵护下,高歌猛进持续10年的高速增长已经告一段落,逐渐进入了常态增长的阶段。新品牌,新企业,新事件,新产品,乱花渐欲迷人眼;市场变,模式变,策略变,人事变,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的产业年度命题在开题时选择用“突围、创变新格局”作为主题,旨在为中国汽车如何突出政策重围,如何突破产业发展瓶颈,进言献策。格局正在变化,并且在变化中创立新格局,在此过程中必须保持足够的清醒和理智。

  2011年,新浪汽车通过累计数百位汽车老总的访谈把握企业动向、与行业机构合作的数十场大小论坛感知行业脉络、通过城市地标节、购车季、地方车展等探知市场动态,最终我们希望绘制出2011年度汽车行业的浮世绘。

  为了能够让大家畅所欲言,我们也设立视频直播和微博大屏幕,需要说明的是,会后通过整理后会进行报道。此次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之后,我们也会撷取诸位与会嘉宾的精彩言论、真知灼见,结合我们全年命题报道,汇总成文,集结成册,希望能够递交给汽车工业协会乃至国家汽车行业主管部门,作为企业心声与需求的传递,媒体态度与观点的呈现。

  我们不仅记录汽车工业史,我们立志助力汽车工业发展。作为观察者,参与者,记录着,谏言者,新浪汽车愿与各位共勉,也真诚的希望各位嘉宾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也能够广开言路,有所收获。

  在此期间我做个说明,在场各位嘉宾入场都会发现自己座位上的"微白板",大家可以用笔在微白板上写上对于参与的研讨话题的个人理解,按照“微博时代”的行为准则,字数140个字,在右下角留下您的名字。稍后我们现场工作人员回来搜集和整理。当然会议虽然没有视频直播,也希望大家通过微博发表您的体验和感受,可以在微博前加入汽车年度产业命题这一主题。现场有微博的嘉宾也可以发一发您的“微体验”,大家可以在每条微博前加入#汽车产业年度命题#参与我们的“微互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