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收购萨博未成定局 成功收购需四方认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6:29   中国广播网   字号: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庞大集团联合青年汽车对萨博的收购今天(15日)迎来最后期限,各方能否完成收购?

  据记者现场了解,截至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显示这起收购案有最新进展。上周庞大集团发布公告强调,各方将在11月15日当天或者是之前签署股份的购买协议,除非各方达成其他的书面协议。否则备忘录将自动在11月15日终止,实际上青年汽车和庞大汽车还有瑞典汽车,在10月28日签署的收购萨博百分百股权,各方谅解备忘录并没有法律效力。

  如果在今天之前各方无法签署交易协议,此前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向萨博投入的七千万欧元就会白搭。萨博汽车两家公司早先向法院提出了破产申请,以确保能激活员工的工资保障计划,当时这两家工会成员6月、7月、8月工资都被推迟发放。后来萨博汽车表示在一家中国担保方的帮助下,获得了7000万欧元的破产贷款,萨博以这笔资金说服地方的法院给予其破产保护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要成功收购萨博的话需要四方力量的认同,除了瑞典汽车方面还包括美国的通用汽车,中瑞两国的商务部门还有欧洲投资银行等等。此前关于收购,过多的将注意力集中在瑞典汽车和双方政府的审批,忽略了通用汽车和欧洲投资银行的态度,才导致如今这样一个比较尴尬的局面,不过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表示,通用虽然反对这起收购,但它没有否决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