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浪年度车2012”评选评委:王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19:1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年度车2010”评选评委:王政

  图为人民日报经济部工业组副组长、汽车世界主编王政

  王政,男,笔名诤言。

  现任人民日报经济部工业组副组长、汽车世界主编。

  1991年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1995年毕业后进入人民日报经济部,从1996年开始涉足汽车领域的相关报道。

  1999年参与创办人民日报汽车版。2001年起,作为人民日报唯一的汽车记者,有幸见证、记录了加入WTO前后中国汽车工业的高速成长的轨迹。成功策划了人民日报2002年、2004年、2006年、2008年“北京车展特刊”,以及2003年、2005年、2007年“上海车展特刊”。2004年起,主编人民日报“汽车世界”版。

  先后联系交通部、铁道部、信息产业部,编辑人民日报产经版,参加报社的重点报道。跑铁路、交通,从“大交通”的视角,分析汽车行业发展与经济、社会、环境的关系;联系信息产业部,用it产业的创新发展思路以及企业兴衰沉浮的经验教训,审视汽车企业的发展战略和管理模式;采写重点报道把握到国民经济跳动的脉搏。

  2001年,荣获中国新闻奖消息类二等奖。

  2002年,荣获中国新闻奖评论类二等奖。

  2002年,《警惕新一轮“汽车热”》、《大城市会不会限制私家车》曾先后两次被中 宣部阅评小组通报表扬。

  2004年,中央领导同志就《对自主品牌一定要有信心》一文做出重要批示。

  2005年,“从汽车限小看建设节约型社会”系列报道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并做出重要批示,有力推动了对小排量车不合理限制政策的取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