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存量几何? 主流车型市况大摸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09: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每周关注 

  据相关统计,目前整车厂环节的库存数约为26万辆,对应的库存销量比在18.5%左右,仍处于历史相对偏高的区域。库存偏高带来的消化问题对于整车厂后期销量的铺开是一种制约,也就是对行业销量增速回升的制约。此外,由于四季度宏观经济主要指标预期不佳,而且节能汽车补贴政策有所调整,提高补贴门槛,但维持补贴额度不变,对于乘用车需求将产生短期冲击。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计第4季度汽车行业的销量增速下调至1%,全年销量增速约3.1%。

  还有分析认为,从月度增速角度看,10月和11月将有可能接近年内低点,即行业增速在四季度可能会呈现一个短暂的“二次探底”。支持这种看法的理由是,如果银行信贷进一步紧缩,销售不旺带来的高库存压力将可能导致汽车流通企业的洗牌,一些规模较小的经销商容易被规模较大的经销商吞并。

  有业内

  人士表示,从2009年至今,中国汽车车价与以前相比都有所提高,目前车市几乎所有的畅销车型厂家都在刻意利用饥饿营销的手段故意人为制造紧张,于是乎,受消费者欢迎的一些车都开始加价。难道咱们的消费者真的有钱到了疯狂抢车的地步吗?其实,这样的汽车销售局面只是汽车销售商家和消费者打的一个心理战。中国消费者虽然有购车的刚性需求,但是也不至于疯狂购车;而经销商对消费者购车的心理把握得十分到位,如果不制造出这样紧张的购车局面,恐怕很难让有意购车的消费者迅速作出决定,当然还能在价格上狠狠敲一把竹杠,您要想早提车,就必须加价。消费者面对加价购买虽不满意,但只能默认了。

  据记者了解,目前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已经不用排队,一汽大众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基本有现车,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很快能提到现车。在汽车市场不景气的今年,坚持加价营销战略的汽车销售商家们还有几位呢?我们拭目以待。

  (车贵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