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车市日趋成熟 CR-V高保值率展现优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0: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CR-V CR-V

  “金九银十”,东风Honda再传捷报,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9月销量突破2万辆,不仅成为CR-V上市以来单月销量之最,也成为中国SUV市场单一车型单月销量之最。市场调研显示,CR-V高保值率和大空间成为最吸引消费者的两大卖点,也成为其持续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利器”。

  CR-V自上市以来,不断创造市场奇迹,不仅蝉联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而且自08年以来,连续三年蝉联SUV保值率第一名。作为城市SUV市场的先行者,CR-V凭借着高品质成为市场上公认的保值率最高的车型之一,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

  CR-V高保值率引人瞩目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0年度《乘用车保值率、白皮书、年鉴、二手车价格指导手册》显示,CR-V 再次以绝对优势高居SUV保值率榜首,这是继2008、2009荣膺榜首之后连续三年蝉联保值率冠军。与此同时,美国《福布斯》网站评出的美国市场最佳二手车中,CR-V更是成为美国市场所有车型中的保值率NO.1。

  分析CR-V高保值率的背后,不难发现,市场的高保有量、强大的品牌力、誉满全球的深厚口碑、稳定的价格、优秀的服务以及低使用成本,不仅成为CR-V屡获保值率大奖的重要原因,也成为CR-V长盛不衰的“独家秘诀”。

  CR-V的高销量、高市场保有量不仅成为SUV市场上其它对手难以跨越的鸿沟,也成为提升自身保值率的重要因素。2011年7月,CR-V销量率先突破50万辆,再次扩大与竞争对手之间的领先优势。50万车主的认可和口碑,成为CR-V市场保值率的重要保障。

  CR-V上市以来,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昭显其“显性价值”,由于市场需求旺盛而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价格,从而保障CR-V在二手车交易中不至于“贬值”。同时,在“隐性价值”方面——车辆的使用成本和维修费用,CR-V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为车主节省大笔油费开支;而且CR-V质量可靠和经久耐用的优点有口皆碑,低故障率意味着低维修花费,为车主带来超出预计的价值,成为CR-V高保值率的一个重要因素。

  东风Honda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和成熟的服务体系也成为CR-V高保值率的一个重要原因。2011年8月,全球权威性第三方评测机构J.D. Power亚太公司正式对外发布的《2011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CSI) 研究报告》和《2011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研(SSI)报告》显示,东风Honda分别取得售后服务满意度(CSI)第二(891分)和销售满意度(SSI)第四名(866分)的优异成绩,名列行业前茅。正是源于东风Honda提供的优质服务,才使得二手车消费者放心购买。

  车市日趋成熟 保值率成选车重要因素

  在汽车消费十分成熟的欧美国家,保值率早已被视为选购汽车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在二手车市场发达的美国,保值率不仅影响到车型在二手车市场的表现,还直接影响到人们新车选购。2009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在新车市场迅速扩张的同时,二手车市场也逐渐发展壮大,而尤其是不少家庭开始进入换购、增购阶段,消费者消费观念日益成熟,保值率逐渐成为人们选车购车关注的焦点之一。

  行业专家指出,汽车消费不是一次性投入,而是持续地、不间断的投入,消费者不管购买价值多少的乘用车,保值率高的汽车品牌都将会为消费者节约大量的后期资金投入。在油价高企的今天,日趋理性的消费者不仅关注用车成本,而且将注意力更进一步放在保值率上,高保值率的车型必将成为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车型。

  CR-V市场表现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这一观点。今年以来,在受日本地震影响的情况下,CR-V顺利达成50万辆,在7月份恢复产能之后,迅速返回SUV销量榜首位置。CR-V 9月销量突破2万辆,不仅成为CR-V上市以来单月销量之最,创造了SUV市场行业新纪录,同时也是东风集团单一车型单月销量之冠。相信随着未来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和二手车需求的不断增长,保值率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而CR-V这样的高保值车型必将进一步获得消费者青睐。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CR-V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4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升
优点:适合日常驾驶的设定 实用性高
缺点:缺乏路面回馈 质感略差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1低于 -1.23%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87.1高于 12.68%
空间97.8高于 15.3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CR-V走的仍是日系家用车的轻松易驾驶的风格,由于更换了更加注重低扭的K24A发动机,日常行驶时的可以感到起步还是很轻快的,十秒之内的0- ...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