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新能源车发展离不开电力系统支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13: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提问:在电动车方面,如果中国想实现一百万新能源汽车的目标的话,在2015年的时候,中国怎样为电动车提供充足的电力呢?因为你知道,中国目前电力本来已经很紧缺了,如果要是实现一百万台电动车的话,这个电的问题怎么解决呢?

  张相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实际上这个问题不光是中国的问题,各国发展新能源都会遇到这个问题。首先,发展新能源产业,不是光发展新能源汽车,而是要跟相关产业发展一并考虑在内。比如充电设施的建设以及新能源的来源,这些都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一并要考虑的问题。对于中国来说,实际上有几个考虑的方向,我们的能源肯定还要大力发展;第二,能源的结构还要做调整;第三,对于电力系统来讲,新能源汽车实质上还是一个缓解它的高低峰矛盾一个很好的储能装置,这些问题我们跟电力系统都很关注,都在一起考虑研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