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汽车正文页顶部638x54通栏 begin-->

造车成副业?自主车企不务正业愈演愈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09:01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编者按:

  进入主业之外的产业,说的好听是多元化发展,不好听那就是“不务正业”。对于普通的公司来说,这本无可厚非,因为逐利本就是资本的共性。

  但是,对于承载着中国汽车产业崛起重任的自主品牌车企来说,有些企业的汽车业务本就缺乏竞争力,在这种情况下非但不把紧张的资金投入到核心技术的研发上,反而投入巨资介入造船、房地产、挖煤、炒股,甚至卖油等与主业无关的产业,而自主品牌车企介入的这些领域有些确实为企业贡献了不菲的收入。

  也正如业内人士所言,如果自主品牌车企在这条副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那这不能不让业界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捏一把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