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对比测试>正文

伯与仲 对比高尔夫GTI与奥迪A3(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09:44   世界汽车   字号:
大众高尔夫GTI与奥迪A3 SPORTBACK大众高尔夫GTI与奥迪A3 SPORTBACK

  同宗兄弟,但性格完全不同的它们挑选了两条不同的道路;身材相仿,但它们却一个从文,一个习武。

  这篇稿件缘于一位朋友再正常不过的一次询问:奥迪A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Sportback和大众高尔夫GTI(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选哪个?听到这个问题之后,先是一愣:不同品牌、不同定位的两款车型怎可放在一起相比较;留意片刻后发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它们实则出自同一个车型平台,两者之间有太多相似之处;仔细琢磨之后,我们又发现了更多有趣的事情。

  奥迪A3 Sportback于2010年进入国内,在此之前,恐怕很少有人会注意这款个头不大、级别不高的“小奥迪”。因为在许多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奥迪车永远是属于那些生意人和政客的。提到奥迪,大家头脑中最快出现的词语大多是“商务”或“行政”之类。不管对错,奥迪的这种品牌形象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已经根深蒂固,以至于这款“小奥迪”在来到中国时,并没有引起大家的兴趣。在我们看来,比起那些动辄长达5m的大个头,奥迪A3 Sportback则更具“可玩儿性”,整体表现很容易让人想起奥迪T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但即便是这样,那些购买奥迪A3 Sportback的消费者也不会被人当作纨绔子弟,因为比起崇尚运动的那些车型,奥迪A3 Sportback看起来要温顺得多。

高尔夫GTI高尔夫GTI
奥迪A3奥迪A3

  相比之下,大众高尔夫GTI的名号要响亮得多。在许多发烧友心目中,高尔夫GTI拥有无法超越的地位。第五代高尔夫GTI曾通过进口的方式引进,其40多万元的价格让许多GTI的粉丝只能对着它干流口水。随着第六代GTI的国产,其相对“平易近人”的价格让更多人实现了拥有这款“小钢炮”的梦想。虽说外形与普通版高尔夫相差无几,但高尔夫GTI已经升华到另一个境界。0~100km/h加速7s左右,极速超过230km/h,单是这两项数据,高尔夫GTI就将同价位的车型远远地抛在身后。

  奥迪A3 Sportback与高尔夫GTI的个头相仿,虽说被打上了“Sportback”的标签,但我们仍可以将它当成一个后备箱稍大一些的两厢车型。高尔夫GTI则更不用多说,除去个别细节,外形与普通版高尔夫几乎相同。这也导致了许多高尔夫车主可以毫不费力地将自己的普通版高尔夫改装成一辆可乱真的GTI 。从1.8T版的奥迪A3 Sportback的价格来看,它的直接竞争对手锁定在大众尚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似乎更加合适。但是比起尚酷那种纯粹追求运动的“样貌”,即便是高尔夫GTI也显得低调了许多,更不用说看起来与运动毫无瓜葛的奥迪A3 Sportback了。因此,奥迪A3 Sportback与高尔夫GTI在外观上拥有相似的地方——对于运动的追求都比较收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高尔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高尔夫相关新闻
  • 高尔夫相关问答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