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2011成都车展专题 >正文

中国一汽参展成都 自主品牌再显实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12: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一汽参展成都自主品牌再显实力
帕萨特 指导价:18.38-32.28

  9月16日,第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一汽携14款整车及2款动力总成参展,参展车型涵盖了新能源车、新概念车和经济适用型轿车等不同品类。中国一汽以此阵容向外界汇报品牌战略推进以来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参展的新能源车奔腾B50 PHEV(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是一汽最新自主研发的一款混合动力车。此车的各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已达到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先水平。据测试,奔腾B50 PHEV在NEDC工况下的油耗小于3.2L/100Km,比传统车节油60%,并且具有启动爬行、纯电驱动、再生制动、电子驻车制动、家用充电、快速充电等功能,是国内领先的节能环保车型。据悉,包括奔腾B50 PHEV在内的第一批中国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已于8月22日在长春下线,这标志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正式进入市场。

  “现在,世界能源问题日益严峻,汽车工业朝节能环保发展早已成为全球共识。市场对新能源车的需求非常饥渴,但是技术成熟,实用性强,并且造价低廉到可以实现量产的新能源车并不多见。所以,我国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车领域拥有极大的发展空间。”相关人士说,“这款车的面世,表现出了中国一汽自主品牌在汽车工业新兴领域所具有的自主研发实力。董事长徐建一发布的‘蓝途战略’,更可以看出一汽在这一新兴领域的雄心。”

  此外,在一汽参展的车型中,森雅S80“超值系列”和森雅M80“精英系列”为首次发布。车展当天,一汽森雅两周年庆暨“超值型&精英型”系列新车发表会于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一汽吉林领导到场为新车揭幕,在车展外场还举办了媒体专场试乘试驾活动。

  森雅是一汽在2009年9月导入市场的自主品牌。两年来,森雅凭借其出色的品质和较高的性价比,在小型MPV市场和经济型城市SUV市场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保有量已达10万。2011年,随着市场状况的变化,森雅从用户需求出发,为森雅M80、森雅S80这两款车型做了更明确的市场定位,在保留其固有技术的基础上,通过调整车型配置和价格,进一步强化了森雅品牌的竞争力——森雅M80“超值系列”更具性价比,而森雅S80“精英系列”则拥有更为突出的城市气质。从M80和S80最新款的上市可以看出,中国一汽自主品牌在竞争激烈的MPV和SUV市场中正在通过刷新产品个性来展开其营销战略。

  同时,在一汽的展厅内可以看到,参展的14部车全部属于自主车型。除前述3款车型外,还有奔腾B70 2.0自动时尚型和手动豪华型、奔腾B50 1.6自动尊贵型和手动豪华型、威志V2、威志11、夏利N5、佳宝V70以及新概念车GO和B9,14款车型覆盖了不同消费区间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而此次参展的两款动力总成——CA4GA1T汽油机匹配CA5CD150A变速器和CA4GB汽油机匹配CA5CC170D变速器也都是自主研发的成果。其中CA4GA1T汽油机匹配CA5CD150A变速器专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研发,经济性能优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从参展阵容可以看出,一汽的自主品牌不仅具有完整的产品线,而且在动力总成方面拥有强大的技术储备和成熟的产品,这使我对自主品牌的前景更具信心。”相关人士在会后接受采访时感慨地说。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帕萨特相关新闻
  • 帕萨特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帕萨特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7升
优点:动力储备充足,各转速区间动力充沛。
缺点:车头比较重,配置上与至尊版区别不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77.8低于 -10.26%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6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67.8低于 -23.08%
使用成本77.8低于 -10.26%
空间98.1高于 11.11%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V6的发动机在直线行驶中能够给它加不少分,无论是没有迟滞的动力输出、还是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平稳性都要比四缸涡轮增压车型感觉更好。但是 ...

(编辑:EiYa)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