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对比测试>正文

上海大众 途观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油杀 对比测试Jeep指南者 途观 森林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1:0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Jeep指南者上海大众途观斯巴鲁森林人

  新快报汽车测评中心举办

  新快报记者 何军、韦熙宇、李村

  撰文、摄影:何军、韦熙宇

  中国人的口味变化

  实在太快了……

  在汽车市场上,不得不承认“中国人的口味变化实在太快了”———B级车大面积的下滑,许多买车的消费者趋向于紧凑型城市SUV(A级车底盘轿车承载式结构)。在20至30万这个城市SUV的黄金区间里,公认的三款“四驱”性能出众的车型包括:日系代表斯巴鲁森林人(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德系SUV代表大众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美系代表Jeep指南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来自这三个的汽车强国的杰出代表,它们凭借澎湃的动力、出色的操控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那么在具体细节方面它们各有什么特点,我们不妨来仔细分析一下。

  城市SUV这个车型,开创并奠定基础的是Jeep,也是选入原因。森林人是斯巴鲁在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王牌车型,占总销量比例超过60%,即便是在国内整个进口SUV市场中排名也非常靠前。时至今日,越来越多人选择 SUV的理由也仍然是因为它较强的适应性,不仅能很好地胜任日常的城市通勤,周末也能去郊外撒野、探索一些人迹罕至之处。也正是SUV的这一特点,才促成了现如今轰轰烈烈的中国SUV市场。    

  此次进行对比测试的三款SUV除了在地域血统上泾渭分明之外,其他方面却都非常的接近或者相似。首先在定位上,这三款车虽然都装备了四轮驱动系统,但却都同属于城市SUV的类型,更注重公路的行驶性能,因此在车身尺寸、动力系统和市场售价方面,都相差不远。

  “美、德、日”的选车背景

  26万元俱乐部,各型号及售价

  A  2011款Jeep指南者2.4L CVT豪华版       售价:26.59万元

  B  2010款上海大众途观1.8TSI自动四驱菁英版 售价:26.68万元

  C  2011款斯巴鲁森林人2.5XS自动豪华版      售价:26.98万元

 Jeep指南者

 上海大众途观

 斯巴鲁森林人

Jeep指南者

上海大众途观

斯巴鲁森林人

  横向

  比较篇

  【外观】

  指南者“孔武有力”男人味

  圆形设计更轿车化的森林人途观设计精巧而且造型时尚

  圆形设计更轿车化的森林人

  途观设计精巧而且造型时尚

  当我们把这三辆车并排放在一起的时候,它们散发出来的气场,似乎很容易就能让人感受到它们与生俱来的那些特质。在三者之中,指南者的外观无疑是最“孔武有力”的了。改款之后的指南者,用方形的大灯取代了过去圆形的设计,配合Jeep家族性那长方形的进气格栅,比过去少了几分趣味,却增添了不少霸气和力量,男人味十足,甚至让人联想起了它的兄长大切诺基(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指南者的车身造型同样延续了这种硬朗的风格,略微突出的发动机舱盖以及前后轮拱,都让它看起来更有肌肉感,梯形的轮拱设计更是Jeep传统越野精神的一种体现。

  一旁的森林人则明显不一样。较为扁平的前脸设计与指南者的厚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眼角”略上扬的前大灯令森林人的眼神更显凌厉,隐约散发出一丝锐气,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觉得它更轿车化。最后一位出场的主角途观,有着和其他大众家族成员十分近似的前脸,相信即使把大众的LOGO盖上,任何人都能轻易知道这是一款大众品牌的车型。途观的车头厚度介乎指南者和森林人之间,厚实又不乏动感,而同样稍稍突起的前后轮拱都让人感觉到它的力量。途观的前后大灯都增添了更多圆形的元素,车身的线条也明显比指南者要来得圆滑,成功打造出一种刚柔并济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途观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途观相关新闻
  • 途观相关问答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