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吴新发:东风裕隆新能源车正处测试阶段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22:04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 王政楠 发自天津) 9月2日,在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对新浪汽车表示,在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不断推进背景下,目前东风裕隆在未来开发的车型中,将全部考虑新能源车,就是说同一款车有传统燃油及新能源车两种车型。

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

  据了解,东风裕隆在新能源车方面已进行试行阶段。目前该公司与杭州市政府在充、换电两种类型上,进行合作,并提供了三款车型,即SUVMPV、CEO。吴新发表示,目前处于收集数据,考察车况阶段,待改进成熟之后,即会上市。

  在关注新能源车的同时,东风裕隆还是要重点打造传统汽车,SUV车型的纳智捷7将在今年上市,预计10月份的销量在3000辆左右。吴新发表示,这是由于目前东风裕隆仅有10个网点,在10月份之后将会有20个网点,销量也会随之上升。另外,东风裕隆还将在明年推出首款MPV及CEO车型。

    目前东风裕隆刚推出了第一款车型纳智捷大7SUV,吴新发表示,东风裕隆会以全新营销模式开拓市场。

    在吴新发看来,对于市场来说,东风裕隆还是一个新品牌,在营销手段上,也用的是新方法,即用智能科技概念推动品牌传播。“在销售上,我们运用的是类似科技博物馆的体验式销售方式”,他说,“这是类似于生活馆一样的方式,能让消费者在生活馆中体验到新的智能科技。”于是,整个销售的过程、服务的过程都与传统的汽车4S店完全区别开来。

    吴新发强调,裕隆引进的科技、产权和技术都是可以由公司独立掌握的,这对未来的公司科技研发有好处,对汽车产业链的发展也有好处,在销售模式上也开创了新思路。

    对于汽车社会,吴新发认为,应该以经济发展为动力来带动汽车消费,同时应该对汽车市场给予适当的引导和刺激政策。“城市建设和交通规划的发展都可以极大带动汽车业”,他说,“同时,汽车服务产业也到了亟待全面发力的时候了。当一个市场发展到某个成熟阶段的时候,汽车服务市场和它周边相关产业的发展就会面临新的格局和新的挑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