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刘卫东:不强制东风合资车企发展自主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22:00   新浪汽车  春棉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天津报道)

  9月2日,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如期召开,新浪汽车针对东风汽车发展“大自主”等企业和行业热点话题采访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

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

  谈及目前东风汽车规划的“大自主”概念,以及它的三个维度,刘卫东表示:将在今年底给外界一个满意的交代,将对“大自主”概念做“落地”梳理,并提出具体目标。

  “发展大自主,既包括神龙、柳汽等第一梯队,还包括东风裕隆和合资的自主品牌。”刘卫东说,“尤其是合资品牌,如东风日产,对它们不强求发展自主品牌。当然,我们还是很希望他们发展的。”刘卫东笑着说。

  据刘卫东介绍,目前东风大自主包括三个层次,一是纯粹挂东风品牌的,叫“2+2”,包括东风风神、东风风行(柳汽)、郑州日产东风小康,完全双飞燕的东风自主品牌。

  二是打造一个大中华地区的自主品牌,主要是东风裕隆,就是纳智捷品牌。

  三是仍然会鼓励合资公司做自主品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