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长城汽车深挖洞广积粮 专注细分市场专题 >正文

长城润滑油倡导都市文明交通畅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12: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公司及北京交通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畅行北京·润滑交通”文明出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北京广播大厦一号演播厅正式启动,活动时间从2011年8月16日至11月16日。此次活动旨在倡议广大市民、车主自觉遵守6大文明交通行为,携手共同创建和谐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营造首都良好的国际大都市形象。参加会议的有长城润滑油公司、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的领导和来自不同媒体的记者。

  在会上,长城润滑油党委副书记苟连杰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充分发掘并培育北京城市公民文明交通的自觉意识,最终形成真正的汽车文明,让大众的汽车生活更美好,是长城润滑油联合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发起此次活动的终极目标。

  目前,北京拥有私人汽车的比率高达60%,这一数据远远超过上海等全国其他特大城市,截止2010年底,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经接近500万辆。庞大的汽车量给北京的城市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不文明驾驶行为则进一步加剧了这种压力,交通拥挤、停车困难仍然是困扰北京城市管理的重大问题。尽管近年来北京市有关部门对此也花了很大的心血,出台了各项治理措施,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如车辆限行,摇号买车等手段,但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的状况。

  如何改善北京交通、充分发掘市民文明出行的自觉意识,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的心声。“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同时用自身的行动去影响周边的人,期望更多的人都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2009年路德冠军张云峰在会上阐释了解决交通拥堵的根本治理措施。在会上,长城润滑油公司总经理宋云昌也说道,畅行北京的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每个市民都是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更应该成为文明交通的创建者。通过这次的活动,让“人人都文明,北京才畅行”的理念渗透到广大市民的日常出行活动中。

  本次活动的参与方式多种多样,每个市民都可以参与其中:可以打电话65661039参加活动,报路况,提建议;或在活动期间发短信与北京交通台相关节目进行互动;或上传随手拍下的北京实时路况、交通文明与不文明的现象@长城润滑油载梦飞翔或@北京交通广播,也可以提一些改进的建议。

  为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活动中来,活动期间发起方每天会从所有报名人员中抽取10名获奖者赠予易通1039新媒体机系列产品,数量高达3500台,总价值超过700万人民币。活动发起方,尤其是长城润滑油公司认为,用这种办法,会刺激更多的市民参与活动中来,人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最终使交通畅行有序。

  其实,早在2007年10月至2008年9月,长城润滑油携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北京电视台共同组织了“畅行2008”活动。在活动中,通过媒体宣传、志愿者招募、褒奖文明行为等方式,吸引了70万北京车主的积极参与,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活动组织双方希望,这次活动也能取得显著效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郝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