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欲在西部建第三工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07:36   新京报 魏学珍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正面临产能困境的上汽通用五菱在启动柳州西部工厂建设的同时,还正在谋划异地投资建厂。记者上周获悉,新工厂有望落户西部,目前已开始在成都和西安之间进行筛选。 新工厂也会产轿车

  “确实有这个想法,也有不少地方政府在接洽,但现在都还不能透露。”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在沈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西部异地建厂的传闻。上汽通用五菱内部人士再次披露,目前可能性最大的将是成都和西安。“已经开始筹划在两地之间进行筛选了”,该人士指出,在去年6月启动青岛基地二期扩建项目后,第三工厂项目就已经提上议事日程。而该项目如果能顺利落地,将成为上汽通用五菱继青岛之后的第二个异地生产基地。

  上述内部人士还表示,新工厂选择异地建厂主要是迎合上汽通用五菱拓展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战略。“有利于贴近区域用户”,据其介绍,进入备选的成都和西安除了当地政府的积极支持,两地具备的汽车资源优势也是上汽通用五菱所看重的。不过沈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工厂将不只是微车生产基地,今后也不排除生产宝骏等后续乘用车产品。

  柳州东部工厂已开建

  促使上汽通用五菱推动第三工厂建设的动力来自近年来快速发展之后的产能不足,尤其是在去年销量突破123万辆后,上汽通用五菱的产能困境更加明显。此前的计划中,柳州基地主要生产五菱宏光(配置 图库 口碑)五菱之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青岛基地主要生产五菱荣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但是在宝骏630(配置 图库 口碑)上市之后,由于产能紧张使得目前宝骏630只能在柳州西部工厂进行混线生产。不过,上汽通用五菱高层介绍,日前柳东新区已启动了项目建设,该基地将在2012年底建成,产能将达到40万辆。建成后新基地将负责未来宝骏的全部生产。

(编辑:金伯翰)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