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原创君威GS新速腾领衔 近期即将上市新车评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11:1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十年来,九月和十月向来是国内车市销量猛增的黄金时期,“金九银十”这一说法也就应运而生了。除了促进销量之外,各厂商也会在这一时期将旗下主推的重磅车型推出市场,期待在来年的激烈竞争中拔得头筹。今年,君威GS、新速腾、新福克斯和新雅力士等高性能轿跑车就会在此期间以全新姿态高调亮相。其中,君威GS在外观、操控性能、动力技术上的亮点,皆在同级车中首屈一指,值得大家期待。

  上海通用别克君威GS

  期待指数:★★★★★

  君威GS外观非常“彪悍”,全新设计的车身大包围配合三个大型进气口很有气势,表现出十足的运动气质。同时,Blue Ring冰蓝豹眼大灯、18寸五幅熏黑运动轮毂、一体式镀铬双排气尾管、亚光运动效果镀铬尾部装饰条以及动态平衡尾翼完全达到了首尾呼应,平添了一丝“舍我其谁”的霸气。内饰方面,运动型方向盘是君威GS最大的亮点,此外,防滑铝合金运动踏板、钢琴烤漆前装饰饰条、跑车式运动集成方向盘(带换挡拨片)以及红黑镶拼真皮运动座椅都体现了君威GS“高性能轿跑车”的特性。

  至于君威GS的动力配备,可以从现款君威2.0T的动力上看出端倪。目前,2.0T作为君威的旗舰车型,其最大输出功率则达到了162kw/5300rpm,而峰值扭矩高达350Nm/2000-4000rpm,达到同级车中动力的巅峰。

上海通用别克君威GS上海通用别克君威GS

  除了雾里看花的动力配备,君威GS的FlexRide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可算得上绝对豪华的配置了。此款FlexRide能清晰识别11种不同行驶工况,自动调节运动、标准、舒适这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代表着不同运动级别悬挂设置和助力转向灵敏度,从而实现了在不同路况和驾驶风格下的精确操控设定。例如在“运动”模式下,减震器的阻尼会有所提高,变得更“硬”,以满足激烈的操控需求,同时,底盘和传动系统都会偏向于“性能”,油门踏板响应速度更为积极,变速箱也会在发动机转速更高时进行档位切换。

  在安全性方面,君威GS也将“速度”二字体现地淋漓尽致,其创纪录采用了四条总线结构,发动机管理总线、底盘管理总线、多媒体娱乐管理总线以及车身管理总线,最高数据传输速度为500kb/s,足以保证Magnasteer电磁转向助力可变控制、CDC全时主动液力悬挂、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在瞬间介入,给车主提供最高效、最舒适、最安全的驾控体验。

一汽大众新速腾一汽大众新速腾

  一汽大众新速腾

  期待指数:★★★★

  新速腾车型在外观上和海外新捷达没有差别,中部进气格栅配置双横条的镀铬装饰条,下部进气格栅也会有U型镀铬装饰。

  新速腾的长宽高尺寸为4640/1780/1450mm,轴距达到2650mm,相比老款车型,轴距加长了72mm,相应的车身尺寸也大幅加长。从而换来了明显提升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部分,后排的腿部空间将比现款车型优秀很多。2650mm的轴距也达到了中国市场合资品牌A级车型主流尺寸的水平,一改现款车型的竞争劣势。

  在一汽大众将全新迈腾推向市场之后,重点工作就应该放在新速腾的换代上市。因此,新速腾最早的亮相时间可能会在两个月内,说不定也会延后至今年底的广州车展上上市或公布价格。售价方面,预计新速腾国产售价将会在13.5万元左右起跳。当然,如果今年的市场走低,新速腾的售价也有可能比速腾稍便宜。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期待指数:★★★★

  新福克斯三厢和两厢版本的前脸几乎是完全相同的设计。在B柱之前都很难区分出两款车型的差别。但就风格而言,新福克斯三厢车型的设计更加协调,整体风格流线性更强,风格神似蒙迪欧致胜,车尾的设计也具有更好的动感。

  尾灯组同样一只包裹到车身侧面,后备箱盖线条丰富,比现款车型立体了很多,高位刹车灯从后风挡内部移到了后备箱盖边沿。后保险杠下方的网格装饰和反光板设计与两厢车型保持一致,三厢车型的消声器同样采用了尾部横置式设计。

  尺寸方面,新福克斯轴距加长10mm后达到2650mm。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34/1824/1466mm,比现款福克斯三厢车型有明显的增加。

  新福克斯车型将使用1.6L和2.0L发动机的动力组合,低配车型可能因为排量的降低,在售价上与现款车型的1.8L车型大体持平,而2.0L车型则可能会因为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使用,以及My Ford Touch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等更多技术和配置升级,在价格区间上高于现款2.0L车型。

  广汽丰田新雅力士

  期待指数:★★★

  日前,丰田在欧洲正式发布了2012款新雅力士的官方效果图,并将会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广汽丰田是否会在同期引进中国市场呢?答案是肯定的。丰田在国内已经进行了一系列新雅力士的专利申报工作。

  据悉,与2009款标准型相比,新雅力士轴距加长了大约50mm,不小于2500mm,相应的,车身长度也拉长到4米左右。这样一来,新雅力士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更加充裕,估计已接近高一个级别的A级轿车。

  新雅力士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色调以黑内饰为主,辅以大量的银色镀铬装饰亮条。此外,新雅力士最大的改进,就是摒弃了广为诟病的中置仪表盘设计,回归到传统的驾驶座前方。

  动力方面,国产新雅力士可能搭载1.3升和1.5升的发动机组合,不排除1.3升自动档仍然会沿用老版的4速液力耦合变速器。从欧版新雅力士的定价和丰田既往的市场策略可以看出,新雅力士上市之时,价格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太多惊喜,多半会继承现有的价格区间。

  上述4款车型,都是深受消费者瞩目的新车,业内人士认为,上海通用目前已经具备了越级挑战的高新技术,由于售价可能会在30万元左右,君威GS的竞争对手将锁定宝马奥迪、奔驰等入门级车型。在这一级别中,君威GS的配置以及性价比绝对可以“笑傲江湖”。

关注君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君威相关新闻
  • 君威相关问答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