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徐平:东风没有考虑跟东南接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9:06   南方日报   字号:

  本周二,针对外界对东风将重组东南汽车的传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我们没有考虑跟东南接触,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考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东风汽车公司欲重组东南汽车,这也是继广汽和北汽之后,第三个传出将重组东南的汽车集团。东南汽车方面则回应,“我们内部完全没有听过这个事,都是网络传言,不需要去理会。”

  对国内汽车业的行业重组,徐平表示,东风会贯彻国家的产业政策,但重组本身对于一个企业而言,主要是市场和企业的行为。“从东风企业本身来说,市场变化、变革的速度使我们的能力往往跟不上,我们市场能力的增长,赶不上市场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和业务给我们带来变化的挑战。”徐平说,所以,“我们要有竞争力的话,就要使业务和资产能够在一定程度进行优化配置,意味着我们是需要重组的。”

  徐平还表示,对重组对象的选择标准,会考虑“是否能够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是否有利于增强公司以及国家倡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公司的发展?是否有利于东风在‘十二五’能够走出去?简单地做大规模不等于企业的强,销量多不代表核心竞争力强。所有可持续的、核心的能力,包括未来的核心动力总成方面等等都需要考虑。”

  他最后又表示“东南到现在我们确实没有消息,将来也许有消息了。东风和雷诺现在没有消息,将来也许也有消息了,这是很难说的,因为它处于动态变化过程当中。”

  陈志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