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启辰”自主品牌将推出电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9:06   南方日报   字号:

  东风有限“新中期事业计划”的一大亮点在于确定东风日产启辰自主品牌的商业计划。启辰将从明年开始销售新车型,未来5年通过投放5款车型,使销量达到约30万辆。启辰还将独立建立250家销售网络,并成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载体,将推出电动车,但目前尚未确定电动车上市的时间表。

  启辰将成为日产在华电动车战略的转折点。戈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了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的信心。“中国政府非常支持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电动车就是新能源汽车一个先行者。”日产计划在中国也引入纯电动汽车聆风。但戈恩明确表示,“我并不认为日产聆风能够在中国成功,除非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激励。”他认为,聆风车型是基于美国、日本、欧洲的情况,在获得消费激励的情况下,聆风已销售了1万辆。但在中国,一个中国电动车品牌,更容易获得政策对于消费者的激励。“我们推出启辰这个品牌,不是说聆风没有潜力,我们想做的就是对中国消费者最有利的,同时也要遵循中国政府的政策。”

  因此,启辰未来将成为日产在华推广电动车的最重要载体,并帮助日产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而据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介绍,启辰将单独建网,和日产汽车品牌分网销售,启辰的电动车将在启辰的网络里面销售。对于启辰电动车的投放时间,他表示,目前东风日产也在密切关注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出台,“电动车还需要国家、试点城市作出很多努力。”

  对于东风日产今年的发展态势,任勇表示,上半年东风日产完成了37.4万辆的销量,增幅高于行业,7月能够达到7万辆。东风日产在行业中第一个走出了日本地震的影响,下半年的压力仍会越来越大,但能够顺利完成全年产销目标。

  陈志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