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张弛有度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新锐志(5)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8:43   新浪试车   字号:

  操控篇

新锐志漂移新锐志漂移
新锐志漂移新锐志漂移

  最早听到“锐志”这个名字的时候它总跟操控、运动、漂移联系在一起,如今的新锐志同样依然具有出色的运动特性。后轮驱动的好处就是在加速时能使后轮能到更大的抓地力,在过弯时能能提供一定的转向作用,这种作用如果在可控范围内放大,就是漂移,新锐志漂起来依然很有感觉。

新锐志前双横臂独立悬挂新锐志前双横臂独立悬挂

  新锐志采用了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这种悬挂相比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在快速过弯时能提供更强的抗侧向力,对车身的支撑也更有利。同时,由于减震弹簧和阻尼器不再承担前轮的固定,减震器内部的摩擦也减小很多,使得减震器灵敏度更高,提升路感。

新锐志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新锐志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新锐志采用了真正的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与大众车系的四连杆相比,锐志的后悬挂结构更复杂,后轮同时也具有更多的可调角度,在快速过弯时,后轮的寻轨性出色也有一定的辅助转向的作用。

新锐志绕桩测试新锐志绕桩测试

  新锐志采用了自适应悬挂,在不同的路况和驾驶风格下会自动调整悬挂的阻尼的大小,在激烈驾驶时,阻尼会变的比较小,使得车身能快速的恢复正常姿态。

新锐志颠簸路测试新锐志颠簸路测试

  在走颠簸路时,自适应悬挂又将阻尼调大,从而抑制弹簧压缩后的回弹力度,坐在车里的感觉就是颠簸化解为车身的起伏。

新锐志2.5L V6发动机新锐志2.5L V6发动机

  本次试驾的2.5L V6车型,实测0-60Km/h加速时间为4.8秒左右。V6发动机的特点就是动力平顺没有明显的爆发点,功率扭矩都随着转速上升而线性变化。

  新锐志搭载的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档比较平顺,在急加速时变速箱要到6000转左右才肯换挡还是很有激情的。

新锐志市区试驾新锐志市区试驾

  试驾新锐志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路感十分清晰,路面上的细小变化都能感觉到,而遇到较大的颠簸时,自适应悬挂又能很好的化解这些能量,从而提高舒适性。新锐志的个性就是要动能动,要静则静,动静两相宜,这也比较符合其“舒适人生 动感驾驭”的意义。

  新锐志完美地阐释了动与静,其整体驾驶感觉让人觉得张弛有度,在激烈驾驶时能充分体验到新锐志的运动基因,而在平稳驾驶时又能给人一种比较温馨祥和的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新锐志的底盘悬挂结构在同级车中运动性出色,前双横臂悬挂能够提供更多的侧向支撑,而多连杆后悬挂在快速过弯时能够帮助前轮辅助转向。新锐志不论轴距车长都属中高级车范畴,但出色的运动性让它仍然具有一定的可玩性,这也是为什么锐志有着很多改装爱好者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