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雷诺五年内牵手东风 2013年建立生产基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10:17   上海证券报   字号:

  借东风的,并不只是日产品牌。随着东风有限的成功,东风汽车集团与雷诺日产联盟的关系更加密切。遥望中国市场已久的雷诺汽车国产化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东风汽车何时准备正式牵手雷诺汽车,也成为业内最关注的话题。对于此番“恋情”,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诺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与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平反应却不一:徐平半遮半掩,戈恩则直截了当大方承认。

  近日,雷诺汽车国产之声再起。有消息称,雷诺国产事宜,已经向发改委报备。雷诺-日产将于2013年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达产后年产能将达100万辆,其中约三成产能用于生产雷诺品牌的汽车。雷诺汽车如成功落户中国,则2004年的构想终于成真。当时,雷诺汽车计划和东风汽车集团组建合资公司东风雷诺,计划2006年开始投产,最终年产量达到30万辆。

  对于雷诺国产一事,徐平看似否认实则承认。徐平称:“目前没有消息。八年前,东风汽车集团考虑和雷诺合作,希望形成金三角的关系。但由于方方面面的原因,没有成行。”在给出看似没戏的回答后,徐平陡然间话锋一转:“随着行业重组加剧、市场扩大,将来会不会有消息,很难说。”

  戈恩则迅速作答道:“雷诺汽车很可能进入中国,在新中期计划结束前,即2016年前,雷诺汽车将在中国建立一个产业基地,未来合适时机将公布在中国的投资计划。”戈恩再次强调说:“东风有限是双方成功合作的结果,未来希望将进一步拓宽合作,希望日产汽车在全球的合作伙伴都和东风汽车集团合作,这也包括雷诺汽车。”但这事最终需要看中国政府。雷诺日产方面将会遵循中国政府的政策。

  来自雷诺汽车中国的消息显示,随着雷诺汽车在中国热销,雷诺国产之意更浓。中国正成为雷诺全球高增长的市场之一,2011年上半年销量达到10612辆,同比增长83.6%。按照雷诺全球发展目标,中国也是最佳落户地之一。今年年初,雷诺汽车提出“驾驭变革——2016计划”。其中,2013年总销量超过300万辆,“保持欧洲优势,寻求全球增长”成为未来高增长的法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