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资产重组再起波澜 东南汽车有意武汉借东风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09: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字号:

  不久前,广汽集团三菱汽车将以1:1的股比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在各大媒体转载,昨日又有媒体报道称“东风欲重组东南汽车”,一时间各种版本的猜测在业内风传。

  2006年股权重组后,东南汽车三大股东中,中华、三菱和福汽分别持股25%、25%和50%。2003年,东南汽车销售曾达到巅峰,当年销量83533辆,但东南营销模式单一,此后就开始长时间沉寂。三菱方近年来多方努力,希望通过增持方式取得经营话语权,但由于东南汽车是两岸合资的典范企业,这一问题被搁置,一直未能如愿。

  而如今,东风公司高层秘密赴台“斡旋”的消息却不胫而走,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东风吸收东南汽车一些优质资源后,二者或许能实现双赢。“裕隆集团(‘中华’母公司)和东风一直有合作。”一名业内人士分析,自2000年就开始牵手,而去年9月双方又签署合资协议,在杭州合资成立东风裕隆,并推出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其合作范围可能会因为东南进一步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去年汽车市场的红火,东南汽车销量也一度达到12万辆,而其自主品牌乘用车和微客板块,更是契合东风公司十二五规划中“大自主”、“大板块”的要求。

  但对于业内的传闻,东风和东南对此事均表示不知情。“目前公司内部并没有收到相关信息。”东风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自主品牌工作重心仍为东风乘用车。

  东南汽车相关人士昨日同样表态称,未收到类似通知。对于市场上传出的消息,他认为有可能来自其他相关公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