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原创读懂汽车出口的“小人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1:41   新浪汽车  黄春棉 字号:
汽车出口的小人国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北京报道)说中国汽车出口要了解“小人国”,不是说出口的规模小,而是作为一个外来的“格列佛”,要把规矩搞清楚,免得“入乡”不能“随俗”。

  “巨人”来到小人国

  《格列佛游记》是童年时代的一个妙曼回忆,书中天马星空的想象引人入胜,格列佛被小人捆住拖拽到国王面前的经典一幕至今仍被世界各国的游乐场仿修。

  格列佛是个“巨人”,就像中国汽车的产销1800万辆那么庞大,对比目前中国自主品牌能触及到的北非、东南亚、拉丁美洲等地,中国汽车产业就是“巨人”。

  上半年,面对国内汽车产业增速大幅放缓的窘境,汽车出口却表现出强劲的脉动。中汽协公布的统计数据现实: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企业出口整车38.11万辆,同比增长56.99%。其中5、6月连续创下新高,仅6月份1个月出口量就超过了8万辆。毫无疑问,出口已经成为今年汽车市场的最大亮点。董扬秘书长在信息发布会也曾对此表达了美好愿景,今年全年汽车出口总量将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自主品牌在出口上的“雄起”为平淡的上半年添加亮色。据了解,江淮汽车上半年累计出口量达3.55万辆,同比增长254.97%;长城汽车上半年出口达34197辆,同比增长27.1%,其中6月份出口7419辆,同比增长 47.9%;奇瑞汽车上半年累计出口达71827辆,同比增长88.5%,6月出口16578辆,同比增长105.9%,再次刷新2008年5月以来单月出口销量新高。

  这一切看起来,都如同汽车“巨人”开始起劲地登陆小人国,哪怕开始是被捆绑,哪怕起初面对太多质疑和考验,至少如今正在逐渐得到认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