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暴雨袭城还是SUV踏实 轿车置换SUV如何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4:52   新浪汽车   字号:

  昨天,一场号称“十年不遇”、局部“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京城,联想起之前的武汉暴雨、杭州暴雨,恶劣的天气让人不由得在选车方面要再度有所考虑。昨日北京大雨之际,我也在路上开着自己的轿车小心翼翼地“划船”,看着身边的SUV淌着水避开长长的车队潇洒而过,心中不免羡慕和后悔:当初真应该买SUV。

  回到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么一个话题:对于原来并未打算选择SUV,或者在SUV与轿车之间犹豫的人士,是否会因为这样的突发事件而改变购车计划呢?于是,“替代之选”的话题,就进入了我的脑海。在这里,我们不想讨论SUV的涉水能力,因为对于非专业的越野型SUV而言,涉水能力并无本质区别,但由于较高的离地间隙和车身设计(前者提升了排气管高度,后者进一步提升了进气口高度),它们在昨天北京那样的道路环境下,通行能力比普通轿车是有本质不同的。因此,本篇中,我们推荐的,将是用以替代轿车的SUV品种,而非类似奔驰G这样的涉水高手。既然是“替代”,那就得循着需求来,也就是考虑与之前备选轿车属性最为接近的车型。

  紧凑级两厢车替代品:

  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选择紧凑级两厢车的消费者注重什么?时尚、动感、不落俗套,同时对后排空间不会特别在意,逍客也因此成为此类消费者不错的替代品。

  平心而论,逍客在空间和实用性方面的表现的确没有太多亮点,后排腿部空间和行李舱容积,都与普通的两厢家轿相当,但它依然拥有相当不俗的销量,根源就在于足够漂亮的外形设计,这与如选择英朗XT高尔夫的消费者诉求是一致的。

  逍客被定义为跨界车,但它在底盘方面却丝毫不逊于SUV。与奇骏完全相同的悬挂和205mm的离地间隙,是不少城市SUV选手都比不了的,逍客的车身高度比一般的SUV要矮,但主要体现在车身轮廓设计上,即“矮”主要是车顶高度,引擎舱(其实是进气口)的离地高度也是有保障的。这样的素质保证了逍客足够强的涉水能力。

  逍客的主打动力为2.0L,并且2011款逍客推出之时,还重新推出了1.6L版本,这样的组合也与A级家轿相当。变速器方面,逍客2.0L 手动版配备6MT,自动版配备CVT,再加上逍客的车身高度控制较好,经济性方面与两厢家轿区别也不大,这些都符合两厢家轿准车主的选车需求。

  价格上,逍客作为跨界车,高于多数两厢家轿是正常的,不过13.98万元的起价,相比英朗XT这些车型差距也不算大了。2.0L版本15.18万元的价格,再结合较大的市场优惠,也基本上与同排量的A级两厢车相当,且低于主流的SUV。如果你原计划购买一些新派两厢A级车,经历过这样一场暴雨后,不妨将逍客作为一个重要的备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逍客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逍客相关新闻
  • 逍客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