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内饰配置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09:40   新浪试车   字号:

  内饰配置篇:

  这次全新帕萨特的配置非常丰富,甚至一反大众的常态,特别是与迈腾那种扣扣缩缩还不提供选装的配置表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全新帕萨特标配上深下浅内饰全新帕萨特标配上深下浅内饰

  作为面向商务群体的车型,新帕的内饰配色以上深下浅为标配,辅以大面积仿木装饰面板,标准的商务风格内饰。为了提升档次,在细节方面做工尚可,以及镀铬装饰框也应用在空调出风口处。

采用仿木内饰板在细节处采用镀铬点缀采用仿木内饰板在细节处采用镀铬点缀
全新帕萨特的设计稍稍突破大众设计传统全新帕萨特的设计稍稍突破大众设计传统
中控台上的石英钟比较显档次中控台上的石英钟比较显档次
导航和空调模块没有变化导航和空调模块没有变化

  习惯了大众内饰设计的人看到新帕的内饰时可能会有一种新鲜的感觉,它的设计没有遵循大众过于类似的设计风格,虽然各种内饰模块都是一样的,不过一些细节的调整使整体感觉有些不同。例如中控台上镶嵌的石英钟,以往是老牌豪车的标配。说起大众模块化内饰是否会造成车型之间的同质化,使得车型间差异太小。对于这个问题,我是这么考虑的,对于一个普通消费者来说,一般一台车5年为一个更换周期(不含暴发户),而模块化战略新模块的开发也不过5年左右,这样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当他5年准备从一台A级大众车升级为一台B级大众车时,车上的大部分模块都是新产品,也不会存在同质化的问题。

丰富的配置是全新帕萨特最大的亮点丰富的配置是全新帕萨特最大的亮点
彩屏仪表是标准配置 显示的内容非常丰富彩屏仪表是标准配置 显示的内容非常丰富
大部分车型配置倒车影像系统大部分车型配置倒车影像系统
安全性也毫不含糊 大部分车型配置了侧安全气帘 低配车型可选装安全性也毫不含糊 大部分车型配置了侧安全气帘 低配车型可选装

  新帕的配置非常丰富,很多项目标配或者可选配,例如:自动大灯和雨刷、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电动调节座椅、导航、侧安全气帘、氙气大灯、无钥匙启动、自动防眩后视镜、倒车影像和自动泊车等等。

照顾后排乘客的独立控制空调和座椅加热照顾后排乘客的独立控制空调和座椅加热
考虑到移动办公需求 设置了后排电源插口考虑到移动办公需求 设置了后排电源插口

  后排乘客是新帕照顾的重点对象,所以后排出现了可独立调节的空调、座椅加热和220V电源插口。像后座独立空调这种配置一般只有顶配的C级或者D级车才拥有。电源插口是延续领驭的配置,对习惯在后排使用笔记本电脑等移动办公设备的用户非常有用。

全黑配金属拉斯装饰面板的内饰为选装全黑配金属拉斯装饰面板的内饰为选装

  除了以上的商务气息浓重的内饰设计外,上海大众也专门为年轻客户群提供了全黑内饰选装。这次全新帕萨特的选装配置确实丰富,也逐渐看到国内企业不再自说自话,开始注重个性化需求向国际标准靠拢,只是不知这种选装服务在实际市场中的执行能力如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