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动力操控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09:40   新浪试车   字号:

  动力操控篇:

提供三种动力提供三种动力

  上海大众的全系帕萨特搭载了三种动力,1.8T、2.0T和3.0V6三种发动机,与之相配的是DSG双离合变速箱。而北美版采用的是墨西哥工厂生产的2.5直5发动机和TDI柴油机,变速箱是6AT。3.0V6这台发动机也是延续自领驭,作为旗舰车型它的产量不会太大,更多的作用是提升车系价格。

偏重舒适的驾驶风格偏重舒适的驾驶风格

  驾驶过程中感觉全新帕萨特的调校偏舒适,最明显的一点是油门非常深,起步的时候至少要才踩1公分以上车才会有反映,这与以往驾驶过的大众车敏感的油门感觉截然不同。这样做可以令起步变得平滑,舒适度不言而喻。DSG的表现亦令我刮目,对于DSG我一直持怀疑态度,毕竟7速DSG的驾驶感觉非常不随和。不过新帕上的DSG似乎有所改变,对油门的响应积极线性了很多。

后悬挂升级为独立形式悬挂升级为独立形式

  从桑塔纳到领驭,后悬挂一直沿用扭力梁的形式,这也是帕萨特一直受人诟病的一点,全新帕萨特改为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形式,虽然前悬挂没有沿用过去那先进的轻质四连杆,但是四轮独立悬挂的结构更加均衡,后独立悬挂也提升了一些后排的乘坐舒适性。

全封闭式底盘全封闭式底盘

  与大众的其他车型一样,全新帕萨特的底盘亦采用全封闭式设计,整个底盘都有塑料护板包裹,空气动力学特性更好。扎实的底盘成就了新帕萨特的稳,在颠簸路面上新帕也表现出很强的车身刚性。方向盘力回馈带有明显的大众风格,街道中行驶转向比较轻便,悬挂不软,中等偏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