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外观设计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09:40   新浪试车   字号:

  外观设计篇:

  如果要给全新帕萨特做一个定位,那么它既不是大众真正意义上的B7,也不是B6的延续,应该属于与B7平行的一个旁系。帕萨特这个名字在中国人的心里是标准中高级商务车的代名词,这种概念经B5和领驭两款车的培育已经深入人心,所以既然敢取帕萨特这个名,那么这代车的稳重形象和丰富配置不言自明。

传统稳重的车身外观传统稳重的车身外观

  在我心里,从B6也就是迈腾开始,大众的设计风格已经转型,看不出过去帕萨特的影子和大众的传统风格,这一点也让比较保守的中国人不容易接受。新帕则继承了名也继承了神,一眼看上去脑中自然联想到帕萨特。

重视细节修饰重视细节修饰
镀铬中网点缀效果明显镀铬中网点缀效果明显
北美版新帕萨特 没有氙灯、LED、大面积镀铬装饰北美版新帕萨特 没有氙灯、LED、大面积镀铬装饰

  稳重的轮廓并不影响它标榜自己的品质,黑底带LED的大灯、尾灯,以及宽大的镀铬中网都使它充满了科技特征。这也是上海大众版与北美版的不同,北美版的外观装饰要少的多,看起来也朴素的多。

经典的侧面轮廓回归帕萨特经典的侧面轮廓回归帕萨特

  新帕的侧面令人欢喜,没有做作的曲线和斜线,规整贯通的高低两条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这才是大众一贯的简洁、经典的设计风格。此外,帕萨特车系一直传承下来的后三角窗设计回归到这代车上,这种设计对于加长了车身的新帕贡献巨大,如果后门部分加长后依然采用传统整体后门设计,后门显然会比前门长一些,从视觉效果上显的非常不协调。例如加长版的奔驰S级,比前门还长的后门使车侧看起来如同B以后经过比例放大一般。

LED光源点缀的车尾LED光源点缀的车尾

  与大灯相呼应的是尾灯,采用LED光源,L型的设计是大众设计风格的体现。同时LED尾灯的穿透力和响应速度都比灯泡式的更出色,使用寿命也长,几乎不用更换,节省了不少用车成本。

三种轮毂供选择 上面两种只是配色不同三种轮毂供选择 上面两种只是配色不同

  新帕萨特有3种轮毂,分别是16寸、17寸和18寸,16寸只配置在最低配的一款车型,17寸则覆盖大部分车型,18寸配置在3.0车型上并对其他车型提供选装。轮胎有215和235两种宽度,235为顶配和选装配置。

家长的车身令轴距达到领驭的级别家长的车身令轴距达到领驭的级别

  为了照顾后排乘客,新帕经过车身加长处理,轴距达到2803mm,也就是与目前的帕萨特领驭相同。外观尺寸为:4870mm*1834mm*1480mm,以B级车的水平衡量为中等偏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