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 合资自主响应创新号召 赢得研发团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11:21   新浪汽车   字号: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合资自主响应创新号召 赢得研发团队

  新浪汽车理念S1作为第一个合资自主产品下线,您对它的意义做一下点评。

  姚一鸣:广汽本田12年以后打造的理念非常清楚,它是作为广汽本田整个12年发展以来里程碑似的产品。12年前广汽本田引进的雅阁,起步就与世界同步,我们当时将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最先进的车型导入到中国汽车市场上,从而掀起了整个中国的汽车工业大发展。所有的汽车厂都必须引进与世界同步的车型。这样我让我感觉,12年前的广汽本田起了标杆性的作用。

  12年后广汽本田打造了国内首款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三年前在我们提出这个构想的时候也遭到了很多的置疑,但是更多的是得到了更大的鼓励。因为在中国大多数的汽车厂家都是合资企业,合资企业需要如何创新,走什么样的路子,都值得每一个合资企业去思考。现在国家大力提倡自主创新,产业升级,作为合资企业如何走?现在回想起来三年前我们提出的这种设想,三年后我们推出首款产品,这完全符合国家提倡的方向。同时还有一个意义就是广汽本田从一个单纯的汽车制造工厂变成一个从研发到生产,到销售全体系的汽车企业。同时理念给广汽本田带来了研发团队的从无到有,今后还会从小到大,越来越强,这填补了广汽本田一直没有自己研发的领域的短版,现在我们有了研发团队,并且还非常不错。所以,我的总结就是不但只收获了一款产品,同时收获了一个团队,一个体系。为广本今后的发展,为广本加速发展提供了原动力,以及后面发展的基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