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广汽本田理念 渠道下沉剑指三四级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11:21   新浪汽车   字号: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渠道下沉剑指三四级市场

  新浪汽车:据了解,理念S1未来主推二三线城市,请您介绍一下在二三线市场的规划?

  姚一鸣:理念S1面向的市场就是二三线市场甚至四五线城市,我们在这类市场做了无数次市场调研。前面谈到理念S1放东西的置物箱,很多消费者说这个箱拿东西不方便,能否简单地放东西,而且不会掉出来,我们针对这些城市消费者的需求来研发,做了无数次试验,保证在前进和后退时物品不会掉落,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去进行试验的。

  现在广汽本田的特约销售网络有470多家,还有几十家在建的,都是在二三线城市。同时我们三年前,也就是08年就开始进行了对五六线城市进行调研,我们叫做二级网络,把服务前移到这些城市里面,我们现在已经有70、80家这样的店,已经布置好,理念S1一上市,销售网络的覆盖一点问题都没有,

  新浪汽车:理念S1强调“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未来的合资企业如果做自主品牌,您觉得这三点应该是本田的理念还是整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标志性的概念,是否可以推广。

  姚一鸣:首先在我们开发理念S1的时候,就是围绕着这三点来做的,理念S1要开发一个什么样的车型,首先是技术的来源,品质的保证,服务网络的跟踪,我们都要跟现有的产品不能够背离,如果背离了,我们就无法提供商品。你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有机的结合就必须按照本田的技术要求,品质的要求来进行你的产品开发,所以这是我们的开发理念。一开始我们的产品就要这样做,如果你不是这样做,就不符合现在本田的要求。至于合资企业能否将此推广,我觉得这并不是广本去考虑的事情,但是这样的理念如果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那么每一个合资企业如果今后要进行自主创新,它会感觉到这是一个非常有道理,而且符合自己本身企业的需求。我们觉得每一个企业都有不同的特点,也不能一概而论一直按照我们的模式来做这个事情,所以每个企业都会根据自己的特点来做自己的事情,我们是这样认识这个问题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