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 广汽本田理念下线专题 >正文

理念 理念S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理念S1将下线 合资自主第一车究竟如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0: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广汽本田理念S1在本月底正式下线生产,意味着合资自主品牌已经进入市场实操阶段。合资自主从开始提出到现在,一直存在支持、观望、质疑等多种声音,作为第一款量产的合资自主品牌汽车,理念S1首当其冲成为关注的焦点和热议的话题。在它正式出炉之前,各路媒体已经抢先一步参观了广汽本田黄埔工厂以及正在改建中的4S店,从广汽本田针对理念S1提出的“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的“三同”政策中品味此款走在国内汽车行业合资自主风口浪尖上的新车型。

  “技术同步”——确保理念S1高起点研发

  理念S1是合资自主品牌第一辆量产车,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和消费者对它的技术都极为关注。在去年理念S1量产车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之后,对于其相关技术支持方面的报道就相继出现,首先广汽本田在2007年建立了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创立了“理念EVERUS”品牌。目前研究所的建设还在进一步推进,预计设立一座集造型、设计、试作、试验、试验跑道为一体的高效率研究所,总的占地面积将达到200万平方米。

  广汽本田在发展的12年中,从本田身上学到了包括汽车制造、质量管控、汽车设计等很多造车的经验和技术,也一直都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正是多年的积淀,在合资自主品牌建设之时,大量的技术人员组成了强大的研发队伍。在研究中心建立之初,本田专家也对技术建设进行了大量的帮助和支持。这使理念S1的研发从一起步就达到了与本田技术同步的程度。同时黄埔工厂中理念S1的量产平台采用了本田成熟的经济型车平台,确保理念S1在技术上和合资车型拥有同步的技术平台。在这个技术同步的基础上,广本研发中心对全国3000多消费者进行了用车需求调查。可以说理念S1量产车是广汽本田先进技术和国人用户需求相结合的一款车。

理念S1讲解会现场理念S1讲解会现场

  “品质同源”——打造高品质合资自主品牌

  在研发完成,量产车即将下线之际,众媒体把目光聚焦在了其汽车质量上。前不久,广汽本田对媒体开放黄埔工厂理念S1生产线,旨意是让国内汽车行业以及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国内首款合资自主品牌汽车的生产过程。在广汽本田针对理念品牌车型的质量广利标准——GHQS。这是在结合本田HQS品质管理标准以及国际先进质量标准ISO9001和ISO/TS16949,并且根据广汽本田的实际情况建立的,是“多保险”的质量标准。

  据了解,这个针对理念品牌的GHQS品质管理标准包含了设计、采购、生产和销售服务等各个过程,同时也对相关的管理过程和辅助支持过程进行规定,制定了超过15000个管理流程和标准,成为一整套完善的品质管理标准。在生产过程中对于理念S1的质量把关将和同在黄埔工厂生产的2011款雅阁CITY锋范以及新一代飞度的车型一样,实行严格的生产流程和检测标准。这也将为其他合资自主品牌品质管理标准提供良好的借鉴。理念S1生产过程也将继续贯彻其一直奉行的“谁制造、谁负责”的质量管理理念,严格把控生产过程。

  广汽本田除了对自身品质的严格把控之外,对理念S1零配件供应商的选择也非常谨慎,完全按照广汽本田现有车型零配件的品质标准进行认证。候选供应商必须经历包括零配件品质、价格,以及交货期、研究开发能力、管理水平和生产技术等6个层面的综合评定,通过初选和再次评审,选择最优质的供应商。目的就是要确保理念S1和现有车型的零部件享有相同品质和标准进行生产。这也正是广汽本田对理念S1生产过程一直强调的“品质同源”的表现。

  “服务同网”——享受与“H”品牌同样的服务

  理念S1作为国内第一款合资自主品牌汽车,距正式线下生产不足十几日,距正式上市销售也不足一个月,目前消费者除了关注其自身的品质问题之外,视觉焦点也慢慢扩散到其正式销售之后的售后服务上。在J.D.Power亚太公司在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调研报告中指出,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较高的品牌中,高达34%的客户表示“一定会”向亲戚朋友推荐自己使用的汽车品牌,另有16%的客户表示他们“一定会”再次购买该品牌的汽车。可见售后服务已经是目前车企竞争的一个重要领域和必争之地。

  而对于合资自主品牌汽车这样一种前所未有的新细分市场来说,在售后服务上还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理念S1作为首款量产的合资自主品牌汽车,广汽本田提出了一个“服务同网”的售后服务标准。也就是说在理念正式上市销售之后,广汽本田470家以及特约店和65家二级特约店将全面进行理念S1的销售。

  目前全国535家特约店正在进行店面的改建工作,其中部分特约店已经改建完成。例如广东省从化市长昕特约店,就已经完成了改建。广汽本田塔牌同时出现了“H”和“理念EVERUS”两个标识,在4S店中有专门为理念S1设立的展区、销售区域和专用工位。在销售和维修人员方面也将会配备专门人员,在“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销售以及信息反馈”方面享受和“H”品牌相同的“四位一体”模式,实现和“H”品牌车型同网服务。

改造后的双标识塔牌改造后的双标识塔牌  
4S店内的理念S1专区4S店内的理念S1专区

  从技术、品质以及服务三个方面来看,理念S1实现了与合资车型同等的质量和服务,但它在设计上融入了更多的中国消费需求,较之合资车型更加符合国民需求,更加“本土化”。这也正符合广汽本田对理念S1“国民车”的定位。3月底这款车即将在黄埔工厂下线生产,从目前情况来看,广汽本田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这款车的市场表现最终如何,将在上市销售之后正式迎接市场的检验,包括销售价格、汽车品质、售后服务等等方面都会呈现在消费者面前,接受市场检验。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理念S1相关新闻
  • 理念S1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47.7低于 -48.05%
操控77低于 0%
内饰56.7低于 -25.37%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2高于 25%
使用成本87.3高于 9.59%
空间76.7高于 4.4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