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广汽本田理念下线专题 >正文

理念 理念S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理念S1上市进入倒计时 广本备战双品牌运营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07:54   北京商报   字号:

  再过4天,国内首款合资自主品牌理念S1(配置 图库 口碑)就将下线。从4年前广汽本田率先提出了“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概念,成立了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并发布了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理念,到理念正式下线揭开神秘面纱,广汽本田的“双品牌”运营已进入启动阶段。

  然而,合资自主品牌作为国内的一个新生事物,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备受争议,自主研发比例成分也被业内所质疑。对此,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在理念S1研发过程中,广汽本田取得了两个成果,一个是理念S1产品本身,另外一个是建立了理念的开发体系。三年来,通过理念S1整车设计、零部件采购、生产工艺和品质控制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广汽本田建立了一套涵盖研发、采购和人才等在内的全新体系。

  为了给理念的上市 “保驾护航”,广本特意开放了生产理念的广州黄埔工厂,让公众体验理念S1从研发、生产到销售渠道准备的全过程。

  事实上,理念S1作为理念品牌的首款车型,采用本田成熟的经济型车平台,搭载本田1.3L和1.5L发动机。在此基础上,为提升理念的自主成分,广汽本田的本土研发团队在国内进行了长时间的大规模市场调研和本土化研发,开展了数百项改进。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庆宏表示:“可以说,理念S1是一款真正由中国人自主开发的产品。”

  在吴庆宏看来,广本理念从供应商领域实现零部件品质一致性,这对现阶段的广汽本田来说,可大量使用本田体系之外的零部件供应商,从而大幅度降低成本。

  在广州市郊外的广爱兴零部件生产厂,作为一家为广本提供车门内饰件的零部件供应商,是整个供应链体系中的一个重要成员。广爱兴技术科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原广汽本田供应链体系中大约有70%-80%将进入到理念S1的零部件配套体系,这将保证理念S1总体质量的稳定性。

  吴庆宏告诉记者,理念S1每一项改进与提升,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严谨的系统工程,都要经历上百上千次的反复验证。3年来,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公司的研发人员以对中国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对每一个零部件的改进都按照广汽本田的严格标准来进行。

  对于理念的销售网络,姚一鸣曾在早期表示:“理念将跟广汽本田现有的产品进行同网销售、同网服务。”

  据了解,目前广汽本田在全国已开业的一级特约店已达到470家,二级特约店65家。今年内将使一级网点达到490家,二级网点达到90家。由于理念S1将主打三四线城市市场,因此各大区域布货也会有所侧重。

  尽管广本对于处于蓄势待发的理念充满了期待,但对于销量广本反而比较保守,据透露,3万-5万辆将是今年理念S1的预期销量。

  广本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做好了理念S1上市前的各项准备,迎接双品牌的挑战。

  商报记者 蓝朝晖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理念S1相关新闻
  • 理念S1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47.7低于 -48.05%
操控77低于 0%
内饰56.7低于 -25.37%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2高于 25%
使用成本87.3高于 9.59%
空间76.7高于 4.4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编辑:吴雪林)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