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雪铁龙两厢新C4国内测试谍照独家首曝光(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09:18   新浪汽车   字号:

  不排除进口国产的可能

  看到谍照以后,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想看看车尾上是不是有东风雪铁龙的标识,很遗憾,没有找到。虽然这并不意味着这款车测试的目的就一定不是为了国产,但确实也加大了它先进口的可能性。

  首先,根据标致3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引进序列,神龙公司先推出的是专门针对国内市场开发的三厢版408,而且获得了不错的效果。现款C4(即世嘉)虽然先引进的是两厢版,但随后上市的三厢版市场受欢迎程度明显超过两厢版。基于这些经验,不排除神龙在引进新一代C4的时候,也采取为国内特别开发三厢版,并进行“全球首发”的可能。神龙公司目前新一代C4的三厢版效果图已经曝光,进一步加剧了这种可能性。另外,这款三厢C4很可能会借鉴标致408的经验,在轴距和尺寸上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整,以更好的适应国内市场需求。

  其次,新C4如果引进,目标肯定是要参与新一代欧系两厢车的竞争,对手将锁定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和英朗X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厢车主以年轻人为主,对技术和运动性的重视程度要超过普通的三厢家用车主。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结合对手的情况,再以目前的1.6L和2.0L发动机搭配就显得有些不够给力了,采用全新带VVT的1.6L发动机和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必须的”。目前神龙公司正着手引进新的发动机,但想年底就装配新C4并上市可能性不大。

不排除进口后国产的可能不排除进口后国产的可能

  因此,雪铁龙很有可能先期将新一代C4先采用进口的方式引进,并配备与现款进口C4一样的1.6T发动机。这样,既起到了提升产品形象的作用,又能够更从容的安排国产C4的动力布局。

不排除进口后国产的可能不排除进口后国产的可能

  以上仅是就谍照反映的情况已经神龙公司的产品布局所进行的猜测。如果雪铁龙讲求原汁原味,将两厢版新C4直接引进国产,也是未尝不可的。动力方面,也可以通过先期进口随后国产的方式解决。不管怎么说,此次新一代C4国内测试谍照的曝光,已经说明它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另外,虽然这款测试车不可能是上海车展上的展车,但面对今年内最重要的国内车展,雪铁龙也不排除在上海车展上将其作为国内首发车型亮相的可能。关于新一代C4未来的情况,我们将持续关注,敬请留意我们进一步的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进口雪铁龙C4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