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内饰功能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09:09   新浪试车   字号:

  内饰功能篇:

全黑内饰设计亮点很多全黑内饰设计亮点很多

  索纳塔的内饰一改以往车型沉闷、死板的风格,变得流畅灵动而富于装饰。黑色的塑料件和皮质包裹提升了内饰档次,蓝白色背光灯的应用显得车内清新淡雅。索纳塔的内饰有两种配色,一种全黑,一种黑米相间,论效果还是全黑内饰更好。

环绕驾驶者的是丰富的科技配置环绕驾驶者的是丰富的科技配置

  内饰部分是索纳塔体现“智能科技”的重要部分,很多时髦的内饰装备都在索纳塔上得到应用。彩色的屏幕和蓝色背光的各种按钮使得车内科技感十分突出。

多功能方向盘集成大量功能多功能方向盘集成大量功能
一键启动装置一键启动装置

  主要的功能仍然是提供给驾驶者,这一点从多功能方向盘上密匝的按键可以得到证明。蓝牙电话、定速巡航行车电脑控制、换挡拨片应有尽有。不过有趣的是方向盘并非全真皮包裹,真皮只有上下两个部分,手常握的两侧部分还是橡胶材质。

富于科技感的仪表富于科技感的仪表

  仪表一直是最能体现科技感的内饰配件之一,索纳塔没哟忽视这部分。黑底白字、蓝色背光的仪表盘视觉效果非常好,加上中间彩色LCD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丰富的色彩让人不会觉得乏味。

彩色的中控大屏集成了多种功能彩色的中控大屏集成了多种功能

  中控台上的大彩屏也采用触摸屏设计,其中包括了多媒体、导航、空调等信息。在导航模式下,主屏显示路线概览,在转弯处右侧跳出道口行驶方向指引。由于没有调出3D模式,加上导航信息显示比较杂乱,显示内容经常变化,所以我觉得这款导航并不好用。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挡位采用灯光提示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挡位采用灯光提示

  第八代索纳塔配置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挡位采用灯光指示,所有未入挡位白色背光照亮,而排挡杆所在挡位则不同,DNP为蓝色,R为红色。在R挡时后视镜会自动下翻,这对于侧向停车非常便利,中控台显示屏会切换成倒车影像模式,其中的停车辅助线也会根据方向盘的转动而变化。这个倒车影像还分成直角停车和侧方停车两种模式。

丰富的储物空间和多媒体接口丰富的储物空间和多媒体接口
双层中央扶手 内层空间不小双层中央扶手 内层空间不小

  挡位旁边是各种储物空间,右侧的大储物盒可以放两个杯子,并有百叶窗盖防尘。挡位前面是点烟器、12V电源接口和USBAUX接口。后面是座椅加热和通风调节按钮,索纳塔的所有座椅均有座椅加热功能,驾驶座在此基础上增加了通风功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