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进口挑战国产 沃尔沃S60单挑德系三剑客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22:1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此次沃尔沃S60(配置 图库 口碑)上市仍然是原装进口身份,而德系三剑客则都已经国产,因此在对比过程中并不完全般配。真正的核心竞争,还得等到李书福先生尽快解决S60的国产以后,才会真正展开。不过这也并不妨碍我们提前看看这个来自吉利旗下的北欧品牌推出的新车,到底是否有能力挑战德系三剑客。

  关于级别的简要说明:S60这款车曾经被沃尔沃雪藏过一段时间,以至于大家都“误以为”S4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与宝马3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驰C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奥迪A4竞争的。不光国内,国外也有很多人这样看。此次全新S60的推出,终于解决了这个疑惑——S60才是沃尔沃旗下真正的中级车(B级),它才是真正与德系三剑客竞争的车型。

  第一印象:S60拥有新车效应的优势

  这类车的定位,主要是注重驾驶和性能,但在国内,第一印象往往比性能还要重要。四款车型,并非同时代的产品,因此在这个环节,新鲜度是不一样的。

  宝马3系的款式无疑最老,而且现在大家关注的都是新一代3系何时诞生的问题。它的设计,对宝马的追逐者很有魔力,但仅就设计而审美疲劳的角度而言,它在这方面会处于下风。

  奔驰C接下来面临的问题是中期改款,海外已经发布了,国内很快也会上市。C级体现了很多奔驰新的设计元素,同时又不失奔驰固有的稳重感,第一印象分中规中矩。

  奥迪A4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比两个老对手款式都要新,设计上体现了大众集团新的设计思路,简洁而富于动感。另外,奥迪对于国内市场需求的了解应该是另外三个品牌比不了的,而且A4L还特别为国内进行了加长,感官上的大气程度超过三个对手,对于多数人而言第一印象分会很高。

  沃尔沃S60是最新车型,首先在新鲜感方面占优势。就设计而言,S60也算是沃尔沃旗下车型中相当精彩的,设计的创新度、运动感等各个方面,都要比早年推出的S40和S80强得多。这种风格,是从XC60开始的,S60则运用的更加极致。例如它类似快背的后风挡造型,就明确的诠释它的设计诉求:不再仅仅是安全,也不再仅仅是以人为本,运动同样是它所追求的。也正因为这个特点,它与三个本身就标榜运动的对手比起来,更加般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沃尔沃S60相关新闻
  • 沃尔沃S6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沃尔沃S6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