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安徽车展专题 >正文

江淮汽车加速安徽汽车产业集群崛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0: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除了坦克,你们什么车都能造了!”

  去年6月初,刚刚上任一周的安徽省省委书记张宝顺在安徽省省属国有大型企业——江淮汽车集团公司(JAC)调研时,当合肥市市长吴存荣介绍江淮汽车可以生产全系列汽车产品时,张宝顺书记风趣地对吴如是说。

  这是张宝顺履新安徽后的重要调研单位。在其来安徽之前,中央刚刚送给了安徽一个“大红包”: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获批为国家战略。依托以江汽集团为核心的汽车产业集群,打造皖江城市带新的区域发展竞争力,成为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抓手。

  不仅如此,据记者了解到,金融危机后,江汽集团不仅没有退缩,反而迅速调整新战略,逆势出击,大举扩张,凶猛抢占国际市场,向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跨国公司转型。

  “我们不仅要赚制造的利润、还要赚技术的利润,更要赚品牌的利润,我们一定能将江淮汽车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汽车品牌。”平时不苟言笑的全国人大代表、江汽集团董事长左延安,每每谈到江汽集团的新战略时,语气低缓而坚定。

  这两年,国务院启动区域振兴规划战略,连续批了十多个国家级实验区,皖江城市带也戴上了这顶“红帽子”。江汽集团所带动的安徽汽车产业的迅速崛起,成为皖江城市带的重要经济增长点,成为实验区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寻找具体抓手的值得研究的样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