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5)专题 >正文

原创车船税做新调整 "解救"2.0l排量车型推荐(6)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 15:14   新浪汽车   字号:

  运动

  以上的大空间2.0L,属于大尺寸车的下限,标榜的不是动力。不过买2.0L,还有一部分车主肯定是冲着动力和运动来的,作为A级车里的上限排量,一些运动性出色的2.0L A级车就很合适了。

  世嘉

  在运动这一块,世嘉头顶上的光环还是不少的,这主要得益于雪铁龙在赛事方面的突出表现。雪铁龙一直标榜底盘卖点,这其中也包括了操控。世嘉的底盘虽然结构上没有那些多连杆的噱头,但开起来的感觉,确实很有味道,是一款富有驾驶乐趣的欧系A级车。世嘉的轮胎配备也比较到位,全系标配205mm的16寸胎,只要不极致追求极限的车主,买完以后基本上不用改了。

  作为本期的主题,世嘉2.0L的动力也算是比较大的亮点。PSA的这款2.0L发动机虽然算不上新派机器,VVT等技术也基本上属于主流水平,但它的调校确实到位,200牛·米的最大扭矩至今仍然是国内2.0L机型的冠军。而且在调校上,世嘉2.0L并没有像很多欧洲车那样响应迟滞,相反在日常驾驶状态下,动力输出比很多日系车还要激进。或许极限加速力,世嘉与其他2.0L车型没有本质区别,但感觉上,它确实显得比较猛,属于对运动爱好者胃口的风格。

  从追求运动的角度,我们当然更倾向于推荐手动版的世嘉2.0L,其加速性明显强于自动版。11.88万元的起价,在2.0L车型里也算是比较低的,配置方面虽不算高,但该有的也都有了,对于注重驾驶的人来说反而显得很实在。追求配置的可以选高配的博雅型,A级车中该有的豪华配备就基本全都齐备了,还可以选装ESP。当然,为了这些,价格也高了1.8万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