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2011年日内瓦车展概念车之宝马Vision ConnectedDrive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0:04   新浪汽车   字号:

  宝马Vision ConnectedDrive

宝马Vision ConnectedDrive宝马Vision ConnectedDrive

  宝马在最近几次大型车展上的动作都不小,每次必有概念车让人眼前一亮,通过这些概念车逐步展示宝马在未来汽车技术方面的开发成果。从Gina,到Vison EfficientDynamics都受到了广泛的好评。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宝马将带来最新的概念车Vision ConnectedDrive。新车将为我们展示下一代宝马的设计理念和最新研发的驾驶信息显示系统,这些设计和技术将在量产版的Vison EfficientDynamics和MegaCity EV上得到应用。

  全新宝马Vision ConnectedDrive概念车是一台双座敞篷跑车,为我们展示了宝马新设计的天使眼前大灯、充满攻击性的车身曲线、借鉴了鲨鱼头部造型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新一代驾驶信息显示系统则带来了先进的三维立体显示仪表盘。它保留了宝马招牌式的天使眼前大灯和L型尾灯设计,但更具冲击力。而车门设计是新车的亮点之一,整个车门可以像车窗玻璃那样上下滑动。宝马设计总监艾德里安-霍伊顿克(Adrian von Hooydonk)表示概念车的某些设计元素将在即将推出的几款新车中得到应用,并且不会等上太久就能变为现实。

  随着电控和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安全和舒适设备的不断增加和改进,将有越来越多的信息和数据需要呈现给驾驶者,于是HUD抬头显示系统应运而生。这套系统能够将车速、简易导航信息通过三维图像提供给驾驶者,将信息分层显示,并将驾驶员当前需要的信息自动放置到最醒目的位置,次要的信息则放到后层显示。宝马预计通过这种“光学景深”技术能够为驾驶者提供丰富的信息,并且无需对仪表台进行重新设计或者添加额外的显示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