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浪体验试驾别克新君越、君威 动力操控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08:56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别克2.4L SIDI直喷发动机功率扭矩图图为别克2.4L SIDI直喷发动机功率扭矩

  本次试驾的新君威、新君越的两款车型相比老款,最大的变化在于2.4L车型全面换装别克最新一代Ecotec 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这款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是融入通用先进发动机技术的最新产品,其采用全新一代燃油缸内直喷技术,能够精确控制空燃比,大大提高了燃烧效率,辅以集成化的众多先进设计,将优异的动力性能、领先同级的油耗表现和低尾气排放兼于一身。这款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6200rpm;最大扭矩240Nm/4800rpm。比上一代同排量机型,功率大幅提升了9.6%,扭矩提升6.7%。在其强劲驱动下,别克双君0—100km/h加速成绩提高3%以上,最高车速同时获得提升;而混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则下降了2.2%,冷启动排放更大幅降低了25%。

图为别克新君威新老发动机参数对比图为别克新君威新老发动机参数对比
图为别克新君越新老发动机参数对比图为别克新君越新老发动机参数对比

  从上述数据中可以看出,换装全新发动机的新君威、君越无论在动力提升及降低能耗方面均有所改进,在实际驾驶中,我也的确可以体会到这种变化。首先,这台发动机在新君威上的表现与老款相比在加速上的表现更加活跃,在直线加速体验中,其瞬间爆发出的惊人扭矩紧紧的将我向椅背推去,而该发动机在整体加速过程中也表现得更加酣畅淋漓。可以说,SIDI直喷发动机在新君威车上的表现非常直观,尽管其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依然有轻微的迟滞现象,但换装发动机后的动力输出确实得到了一定提升。

图为别克新君威动态实拍图为别克新君威动态实拍

  另一方面,受制于车身自重影响,这款直喷发动机在新君越上的表现不会像君威那样直观,加速过程中我们并不会感受到过多的推背感,但新发动机与变速箱良好的匹配,整个驾驶过程平顺安静,依然延续了新君越一直以来的驾驶舒适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经过重新调校换装直喷发动机后,别克新君威与新君越依然可以直接加注93号无铅汽油,因此,换装发动机并无给消费者带来后期成本的增加。

图为别克新君越动态实拍图为别克新君越动态实拍

  此外,悬挂方面两款车型均没有明显变化,新君威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挂结构,整体调校硬朗而富有韧性,继承了之前新君威的运动风格,在高速转向时出色的悬挂调校可以给予车身有力的支撑,与新款发动机搭配起来,可为驾驶者提供更加有趣驾控感受。而新君越虽然在悬挂结构上与新君威相同,但其配备了CDC全时主动式液力减震稳定系统,可以根据路面情况主动调节避震系统,而更好的过滤掉不必要的振动,从而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加舒适的乘用环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