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体验试驾广汽传祺性能操控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02:52   新浪试车   字号:
广汽传祺引擎图片广汽传祺引擎图片

  首批上市的传祺,标配2.0自然吸气引擎,该引擎源自阿尔法。罗密欧所配备的2.0自然吸气引擎,经过优化,其结构由原型的单顶置凸轮轴每缸双火花塞,改为了双顶置凸轮轴每缸单火花塞,最大功率110kw/6300rpm,最大扭矩183N.m/4500rpm,未来广汽还有投产1.8自然吸气、1.8T涡轮增压引擎和2.0汽油直喷引擎的计划,甚至还在研发2.4升直列5缸引擎。当然这些新的引擎也与此次推出的2.0引擎处于同一技术序列内。

  传祺目前有3款各具特点的变速箱供车主选择,包含了一款由广汽主导并爱信合力完成匹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一款5速手动变速器,以及一款巴西生产的RMT自动离合变速器。在上市销售的6款车型中,2款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的车型,3款匹配爱信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一款匹配RMT变速器。

广汽传祺前悬挂图片广汽传祺前悬挂图片

  此次试驾,我主要感受了匹配爱信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版本与匹配RMT变速器的车型,在相同路况下,前者调校偏重舒适,后者在手动模式下会更加运动。若是油门控制合理,匹配RMT变速器的传祺在加速时的顿挫感会得到抑制,动力输出更为直接与敏捷,符合广汽对其偏重运动的定位。而爱信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更多的关注了驾驶的舒适性和经济性,自动模式下加挡迅速,很少主动减挡,显得颇为理性。

广汽传祺后悬挂图片广汽传祺后悬挂图片

  2.0升引擎驱动传祺基本称职,初段引擎转速上升会比较快,引擎的轰鸣在高转速时会传入车内,具体的动力与经济表现会在稍后的深度试车过程中,通过仪器加以测试。

  传祺的前悬挂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主体采用了高强度、轻量化的铝合金材料,这在自主品牌车型中,还是首创的。在测试过程中,传祺调校的很稳健的液压助力转向和扎实、坚毅的悬挂让我印象深刻,远远强于自主品牌车型的平均水平,很有特点。

广汽传祺铭牌图片广汽传祺铭牌图片

  实际路感,悬挂的行程并不大,通过颠簸时下压的空间有限,却很有韧劲。有限的下沉后,你就会感觉到传祺减震系统强有力的支撑。如果悬架的相关铸造件都符合设计要求的话,传祺底盘会为驾驶车带来有别于德系、法系与日系车的驾驶快感,这也是传祺自阿尔法。罗密欧166身上所继承的最重要的亮点。

广汽传祺外观图片广汽传祺外观图片

  在本文成文时,传祺已经公布了首批上市的6款车型的大体售价,其价格区间为12.28万至18.98万元,处于自主品牌车型的高端产品区间,未来随着1.8与1.8T车型的相继投产,广汽的精品自主中级车,传祺将更具市场竞争力。而在广汽的研发计划里,轿跑车、cross车型、SUV以及长轴的豪华车也将从阿尔法。罗密欧166的平台中化茧为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传祺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