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将在津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8:34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谢涛)28日,丰田汽车公司(下称“丰田”)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下称“CATARC”)在天津签署协议,双方将使用普锐斯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下称“普锐斯PHV”)联合开展实证行驶实验。

  根据协议,在这次实验中,丰田除了使用可在EV模式(纯电动模式)下行驶20km的普锐斯PHV进行实验之外,还将使用EV模式下行驶50km(40km/h匀速行驶)的试制车进行实验。

  据丰田中国发言人牛煜介绍,上述两种实验车辆总计15辆。预计年内开始,由CATARC在政府机关、CATARC职员及普通消费者中挑选人员,对上述两种车辆展开实验,实验时间一年。通过这些实验,丰田将把握中国顾客的使用状况。具体的实验细节双方还在商讨中。

  普锐斯PHV在第三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基础上加入了外插充电系统,可使用220V电源用100分钟将车载锂电池充满,并可在EV模式下连续行驶20km。此前,约有500辆普锐斯PHV在日本、欧洲和美国市场展开实证行驶实验。这些车将租借给政府、商业机构和大学使用,以收集在真实道路中的使用状况和相关数据。按照丰田的计划,普锐斯PHV将在2011年年底正式公开发售。

(编辑:taku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