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斯柯达:助力上海大众提升品牌知名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8:22   新京报 字号:

  近日,在捷克接受记者采访时,斯柯达全球负责销售和市场的董事Jürgen Stackmann及首任斯柯达(中国)总裁罗凯福表示,斯柯达目前在中国虽然销售业绩表现突出,已经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市场,但品牌知名度需要提升。斯柯达(中国)方面并不会将品牌塑造权从上海大众剥离,而是将助力上海大众,两家公司形成合力,让斯柯达用户更多了解品牌。

  对上海大众非常满意

  记者:斯柯达品牌传播以后会不会从上海大众拿出来放到斯柯达(中国)来做,而且强调的重点是它是一个独立的品牌呢?

  Stackmann:我们对上海大众感到非常的满意,没有任何的抱怨理由。但是我们要把各种力量合并起来,因为合并了以后我们会更加强有力。我们并不打算从上海大众那里拿走什么,而是想加一些东西进去,这样的话合并在一起就更加有力。

  我们两家都知道,为了让斯柯达公司在中国的形象能够更加成功,需要灌输关于斯柯达自身的历史和品牌的源泉的一些知识。我们两家公司平行地往前走,平行地把两家公司的品牌价值和认知度进一步提高。我们不会因为有历史的成功,就袖手旁观,坐在那儿不做事。当然要让人了解我们的历史,否则的话无法塑造我们的未来。客户必须了解,也想了解我们的来龙去脉,我们要和上海大众汽车一起走这条路。

  今天我们的市场营销已经是由上海大众汽车承担,这也不是什么新生事物,现在已经是这样子,将来也会是这样子,仍然由上海大众汽车来承担。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在上海大众汽车也有斯柯达的人,他们叫做斯柯达主义的人。他们是奉行斯柯达政策的,他们是从内心了解斯柯达底细的。另外我们还会强化市场营销在上海大众汽车的力量,我们请了一位新的搞市场营销的经理,请他去上海一起领导市场营销工作。

  有可能为中国开发车型

  记者:上海大众朗逸非常成功,斯柯达会不会专门到中国市场来开发车型?

  罗凯福:有可能,但是还没有决定。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现有车型的潜力还没有发挥到100%。假如说很多的中国人居住的地方旁边会有一个斯柯达的经销商,他肯定愿意买晶锐、明锐或者是昊锐。也有人反映说我们的网络还不够密,所以这方面的认知度和觉悟还有待提高。哪怕我们的网络没有提升,哪怕我们没有增加车型,我们的销售总量还会增加。

  另外我们在中国以外的市场上,像西欧的市场,我们销售一些现在在中国没有的车型;所以我们现在还有工作要做,有可能在中国推出一个其他地方不销售的车型。当然这是未来的事情,不是短期内要解决的。

  Stackmann:关于朗逸我再补充一下,现在我们最大的销售市场是中国,所以我们现在有很多的思路在中国市场上集中,要向中国这个市场学很多。这个学也是一个过程,要把斯柯达的车在中国生产,为中国生产。这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不能用两个月就覆盖或者是解决。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taku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