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与上汽联手成立二手车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7:07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上周,国内首家品牌二手车合资公司“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这是通用汽车与上汽的第十家合资公司,由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分别投资34%、33%和33%。

  该公司的成立,使得国内出现了首个整车厂直接参与品牌二手车大卖场运营的经营模式。从2002年开始,上海通用就在授权经销商网络中启动了“别克诚新二手车”业务,此后将二手车业务扩展到旗下三个品牌。而此次成立公司将在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品牌的基础上,在全国各地构建“诚新二手车”品牌大卖场,内容覆盖二手车收购、整备、翻新、认证、销售等全业务链环节。

  根据规划,新公司2011年建成4家卖场并投入运营,并规划在未来5年内形成约20家的二手车卖场网络。北京、长三角、珠三角、山东等地区将成为“诚新二手车”品牌大卖场的首批地区。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兼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磊介绍,新公司并没有把经营品牌局限在上海通用车型,而是有望将现有的多种品牌的车型都纳入到业务范围中。通用汽车(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将会把在欧美等成熟汽车市场的二手车经营经验带入新公司中。

(编辑:taku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